全代會提特赦陳水扁案 賴清德稱人之常情但沒有連署

▲陳水扁。(圖/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將在24日於圓山飯店舉行,有多位地方議員聯署要求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更傳出群起連署的立委與黨代表人數皆已經超過一半;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阿扁總統曾經擔任過黨主席,也擔任過總統,所以黨內會去連署,這是「人之常情」。

目前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已表示,陳水扁不會出席全代會。但根據媒體報導,由多個地方議會議員組成的「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從6月在全台灣發起連署,目前連署的立委與黨代表已經超過一半人數。除了「2018年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草案」和「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特赦陳水扁項提案也列入全代會中。

此外,「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18日舉行記者會時,台南市議員李文正的兒子、黨代表李啟維還在會中不小心透露,賴清德表示自己現在是行政院長,所以「不方便連署」。

提案說明指出,民進黨1986年才成立,短短30年內能取得政權,與陳水扁領導有密切關係,特赦陳水扁是複雜的政治問題,民進黨應勇敢面對歷史共業,只能承擔不能切割;現在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應該要完全負責,建請全代會通過此案,兌現民進黨對台灣人民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