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亡!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 宣布登記社團法人

▲▼八百壯士陳抗活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八百壯士陳抗活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退將組成、著名的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16日發出聲明表示,由於「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已分崩離心,且綠營策略已明確將軍人分割為「現役打退役」的情況。基於維護退伍軍人陳抗的長期需求,將從臨時結合的團體,正式轉型登記為「社團法人」,繼續對抗蠻橫無良政府剝削,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八百壯士」在聲明中強調,執政黨對付退伍的軍人,藉由「財政困難、基金破產」之名,將退伍軍人塑造成「米蟲」、「肥貓」、「不事生產、坐領高薪」既得利益者,這種政治污衊、黑心無良的說法,相信國人有智慧者都不會認同。他們要繼續「捍衛中華民國、恪遵憲政體制;堅持不溯既往、維護軍人尊嚴」為宗旨,「對抗蠻橫無良剝削的政府,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因此,「八百壯士」重申他們的立場,包括一、軍人非「反年改者」,而是「被改革者」,只是依法捍衛自己的權益,向政府表達被改革者的心聲;二、憲法保障軍人退伍後的權益,18%皆有法源依據;三、中華民國可說是財政體質資優生,不但收支平衡,而且相當有錢,根本無困難現象,換言之,年金改革明顯是政治欺詐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