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如何重新贏得人民信任?羅智強:「強」才是王道

▲羅智強。(圖/資料照)

▲羅智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2014年縣市首長選舉兵敗如山倒,2016總統大選更是慘輸給民進黨蔡英文,陷入低潮;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認為,國民黨只有自己強起來,才能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與託付,若不多花心思自我提升,民進黨再爛,也未必輪得到國民黨出頭。

羅智強表示,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政治上頗有心結,但是二人已搭上了同一艘命運之船,若賴清德登板救援成功,那麼2020就是蔡賴配登場,但如果失敗,蔡英文持續低迷,賴清德身為閣揆,執政失敗也難辭其咎,更無正當性把蔡英文「取而代之」。

然而,國民黨方面,卻有部分「只要民進黨爛,國民黨就有機會」的論調,讓羅智強不以為然。強調國民黨若不多花心思自我提升,民進黨再爛,也未必輪得到國民黨出頭。

羅智強進一步分析,就如同不該為民進黨現在對柯文哲的舉動撻伐,見獵心喜,因為民進黨只是在削柯文哲的血,免得他太過壯大,反成民進黨「明日」的威脅,但民進黨不會派人選台北市長局,而對「今日」的民進黨來説,心心念念的最優先事,就是讓國民黨倒,這才是民進黨繼續執政的首要奧義。

「所以,強才是王道」,羅智強說,國民黨只有自己強起來,才能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與再次託付。但,此時此刻的國民黨,有做到「強」之一字嗎?這才是問題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