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亭妃爭設抽水平台 讓金獎景點不再消失

▲立委陳亭妃邀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六河局長連上堯勘查,決定107年汛期前設置抽水平台,確保鹽山不會在豪雨後變成一灘海水。(圖/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邀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六河局長連上堯勘查,決定107年汛期前設置抽水平台,確保鹽山不會在豪雨後變成一灘海水。(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獲亞太旅行協會金獎肯定的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今年海棠颱風來襲時,豪雨中堆積如小山的海鹽,一座座消失於無形,立委陳亭妃15日邀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六河局長連上堯勘查,決定107年汛期前設置抽水平台,方便裝設臨時抽水機,確保鹽山不會在豪雨後變成一灘海水。

井仔腳瓦盤鹽田被譽為台灣最早的鹽田之一,豐富的生態資源及未遭破壞的自然環境,成為渡冬候鳥必經之處,同時,一眼望過去,一座座海鹽堆積起來的小鹽山,頗為吸睛,更是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賞遊的最大賣點。

但在今年海棠颱風侵襲台灣時,發現一個大破綻,由於颱風帶來豐沛的雨量,造成瓦盤鹽田積水成池,將原本堆積起來的小鹽山全給浸溶掉了,颱風過後變成一灘灘海水,景點瞬間消失。為解決此問題,立委陳亭妃15日邀請第六河川局局長連上堯、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處長徐振能及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尋求解決辦法。

陳亭妃指出,經過研議,決定在明年汛期前先設立好抽水機的平台,方便裝設臨時抽水機,把在瓦盤內的積水抽掉,確保鹽山不再遭到浸溶,破壞景觀,希望藉由此次的改善,提升海線地區整體的觀光品質外,也能讓到此遊玩的旅客,更加認識北門區的景點與歷史脈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