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火星-12」隔17天變更強! 專家:展現攻擊關島能力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北韓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北韓15日早上再度試射飛彈,震驚全球,南韓專家研判,今日發射的飛彈型號與上月29日發射的相同,均為「火星12」中遠端彈道飛彈(IRBM),但當時射程為2700公里,僅隔17天竟提升為3700公里,可能北韓想藉機展示擁有打擊關島的能力!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上月29日於平壤市順安發射「火星12」中遠端彈道飛彈(IRBM),射程2700公里穿越北海道,落入北太平洋,今日發射的也是同款型號,但飛行距離達3700公里。由於平壤距離關島約3400公里,專家推測,北韓此次試射目標恐針對關島,而非距離平壤7200公里、射程無法覆蓋的夏威夷。

▲▼北韓試射導彈。(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導彈。(圖/路透社,下同)

關島為美軍的戰略樞紐,一旦戰爭爆發,美國增援兵力可於關島集結,因此美軍「B-1B轟炸機」、「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及「核動力航母」等美軍戰略武器常駐關島。南韓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指出,北韓此次不是為了對抗聯合國通過制裁決議,而是將國際制裁當作新一輪挑釁的藉口。

報導也指出,外界也預估,北韓恐在下月10日勞動黨建黨紀念日時,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別的「火星-14」或是「北極星-3」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

▲▼北韓試射導彈。(圖/路透社)

面臨北韓再三挑釁,南韓政府15日也硬起來,據《紐約時報》報導,幾乎同一時間,南韓也向朝鮮半島發射玄武2型彈道飛彈反擊。一位不具名的南韓官員透露,「這是向北韓這次的挑釁行為的武力回應」。此舉是由南韓總統文在寅批准,並且下令召開國家安全會議,針對北韓近日不斷的導彈試驗進行討論。

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不但下令採取有效手段回應北韓威脅,更要求南韓需嚴正以待,以防北韓採取生化武器和電磁脈衝武器武器攻擊。首爾當局15日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北韓發射彈道飛彈,敦促應停止挑釁行為,回歸無核談判。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上月底曾報導,發射火星-12型(Hwasong-12)導彈,用來測試軍方實際的戰爭能力。金正恩說,「現在的彈道火箭發射演習是一場真正的戰爭,是人民軍(KPA)在太平洋軍事行動的第一步,也代表是包圍關島的前奏,要積極以太平洋當作未來目標,進行更多的彈道火箭發射演習。」他表示,會繼續密切關注美國,來決定之後的行動。

北韓導彈飛過日本上空,東京街頭插播快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導彈29日飛越北海道上空,東京街頭民眾關注新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社)

北韓導彈飛過日本上空,東京街頭插播快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