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證實試射火星12型!金正恩笑:以後盡量射太平洋包圍關島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30日)清晨證實,29日發射的導彈為「火星-12型」,試圖警告美國和南韓的「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且領導人金正恩全程觀看。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表示,發射火星-12型(Hwasong-12)導彈,用來測試軍方實際的戰爭能力。金正恩說,「現在的彈道火箭發射演習是一場真正的戰爭,是人民軍(KPA)在太平洋軍事行動的第一步,也代表是包圍關島的前奏,要積極以太平洋當作未來目標,進行更多的彈道火箭發射演習。」他表示,會繼續密切關注美國,來決定之後的行動。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金正恩視察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他笑得十分開心。《韓聯社》認為就是29日發射導彈當天。(圖/路透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金正恩視察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圖/路透社)

▼金正恩曾視察「火星-12型」導彈,該導彈最大射程將近5000公里,可輕易覆蓋離北韓約3400公里的關島。(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29日清晨從平壤發射導彈,飛行約2700公里,最高高度為550公里左右,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落在北太平洋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採取一切措施保護日本國民安全,並致電美國總統川普商討對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導彈當天清晨6時6分(台灣時間5時6分)飛越北海道襟裳岬上空,6時12分(台灣時間5時12分)分成三截落入襟裳岬東方約1180公里處太平洋,未造成任何傷亡。他說,此事「對於我國的安全保障構成前所未有的嚴重且重大威脅」」,向北韓表達抗議。這也是北韓導彈首次飛越日本上空。

據了解,「火星-12型」是北韓自行研發,可承載大型核子彈頭,外界認為最大射程將近5000公里,可輕易覆蓋離北韓約3400公里的關島。今年5月,北韓曾成功試射該導彈。

北韓導彈飛過日本上空,東京街頭插播快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導彈29日飛越北海道上空,東京街頭民眾關注新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社)

北韓導彈飛過日本上空,東京街頭插播快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