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9名學界人士譴責港教大海報 聲明傳拒用該校畢業生

▲▼侮辱劉曉波及他的妻子劉霞的標語、侮辱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長子潘匡仁的海報。(圖/翻攝自facebook/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翻攝自微博/dienasty)

▲侮辱劉曉波及他的妻子劉霞的標語。(圖/翻攝自臉書/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教育大學的民主牆近日出現侮辱性話語,引發學界連署。其中一份聲明寫道,港教大民主牆所貼出的字句反映出「對民主毫不了解」,不適合為人師表,希望校方盡快作出處分。另一份連署則提到,這屆畢業生不應該受聘成為教育界人士。

據《香港01》報導,兩份連署中,均對港教大民主牆出現的冷血言論表達不滿,其中第1封由學界發起,並有524名校長與1195名教師連署,上頭寫著,港教大民主牆張貼出的字句玷汙了民主,「更不懂仁義為何物,不適合為人師表。」不過下方註明,此封連署並沒有要求「永不錄用港教大學生」,只是要求校方盡快徹查與處分。

至於另一份連署則以「社會各界」的身分譴責此事件,並寫著,校方認為港教大畢業生沒有基本的同情心,恣意放出冷血言論、鼓勵學生以惡毒的言論詛咒別人,「這班畢業生不應受聘成為教育界人士。」

報導指出,津貼小學議會顧問張勇邦表示,確實有收到由學界發起的連署,不過不知道另一份以「社會各界」為名義的連署,雖然他認為涉事人員必須負擔責任,但不同意「永不錄用港教大」的想法,因為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也尚未證實是學生的作為。

針對民主牆先前出現侮辱劉曉波與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海報,港教大學生會也於臉書發布聲明,表示海報並非由學生會幹事貼出,會盡快調查相關事宜,「直至現在,兩名涉事人士仍未能確認為本校學生,希望各界不要妄下判斷,對教大師生未審先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