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是我國國民! 總統府:盡一切力量讓他平安返國

▲▼李明哲妻李凈瑜接獲中國律師的消息。(圖/記者翁嫆琄攝)

▲李明哲妻李凈瑜接獲中國律師的消息。(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案即將開庭,妻子李凈瑜在接獲中方通之後,在陸委會協助下準備赴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政府會盡一切力量讓李明哲平安返國;而民進黨中央也強調救援的決心是一定的。

李明哲案即將開庭,李妻李凈瑜昨接獲中方通知,要她盡快準備赴中。陸委會日前表示,李明哲案將於中國湖南省開庭,陸委會已聘請律師作為法律顧問陪同李凈瑜,隨行提供諮詢,也呼籲陸方盡速釋放李明哲。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李明哲是我國的國民,政府的責任,是在維護國家尊嚴的前提下,確保他的人身安全,「政府會盡一切力量,讓他平安返國」。

民進黨方面,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能體會李凈瑜女士希望在維持尊嚴的前提下,救出李明哲的迫切心情。但她所稱政府協助李明哲母親赴中國大陸探視是「兩面手法」及「配合中國政府」的作法,實屬誤解。

不過,阮昭雄強調,民進黨的態度,始終是秉持在維護國家尊嚴的前提下,確保李明哲的安全,窮盡一切辦法,讓他平安返國;也對其家屬提出的需求,安排法律專業人員,陪同家屬前往中國大陸探視李明哲。我們殷切期盼,李明哲家屬和政府能同舟共濟,讓李明哲早日平安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