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陶儀芬、郭臨伍接掌國安會諮詢委員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國安會諮詢委員林峯正轉任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加上原國安會諮詢委員童振源也轉任駐泰國代表;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8日則宣布,兩個職缺分別由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陶儀芬、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郭臨伍出任。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組閣之後,內閣人事做了微調,其中原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而職缺則由國安會諮詢委員林峯正接任。

另外,原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卸任後,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不過今年6月間又轉任駐泰國代表,導致國安會諮詢委員共有2個空缺。

對此,林鶴明今天下午則宣布,國安諮詢委員的兩個職缺,總統蔡英文已經決定,由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陶儀芬、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郭臨伍出任。

府方表示,陶儀芬專長在中國研究,總統則倚重其未來在局勢的研析與預判;至於郭臨伍方面,過去長期從事國土安全的相關工作,總統希望提升基礎設施防護能力等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