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調一例一休? 府:改善勞動條件一直是目標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一例一休」,原則上希望保障勞工權益,並給予企業充分彈性,會考量微調。對此,總統府方面表示,持續改善勞動條件,讓勞工可以有更好的就業與生活品質,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勞基法修法的目的,就在於改善勞動條件;而最新的人力資源統計,在新的政策施行之後,5月份失業率是過去兩年的新低,而第一季的加班費也是過去以來最高,「都是新政策施行後的加乘效果」。

林鶴明說,在勞基法修法完成之後,在勞工全面週休二日,年輕與初就業勞工特休假的增加,全國國定假日回歸一致,都已透過修法而落實。

對於施俊吉表示,未來會考量進行微調的說法。林鶴明說,政府相關部門持續傾聽各方意見,會透過了解不同樣態的勞動工作環境,來聽取勞工意見,持續改善勞動條件,讓勞工有更好的就業與生活品質,一直是努力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