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升級!國安紀律卻廢弛? 桃色風暴、官位鬥爭頻繁

▲總統府記者茶敘-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世文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總統蔡英文去年520上任後,中共駭客攻擊次數暴增達61萬次,國安局也坦承,對方靈活運用各種情工手法,加強對我國的統戰滲透。國安單位勢必要上緊發條,但人員任用有高道德要求的單位,卻從國安局、電展室,甚至到距總統最親近的侍衛長室內,相繼發生桃色風暴、官位鬥爭、輕忽資安等負面事件。

把時序往回推,負責總統維安代號「永和警衛室」過去一年多來爆發諸多負面事件,輪調的頻率比過去更頻繁,從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光是輪調人次就超過50人;據前國安高層坦言,舉凡侍衛室內人員,從過去老李時代,走路就有風,態度自視甚高,且未來官途一向順遂高升,但問題是長期下來積弊叢生。

先後發總統欽點的上校女武官被性騷擾的事件,據透露,當時她的老公在得之後勃然大怒,但可能考量還有晉升將官的機會,連府方也都選擇低調處理;但最終還是被媒體披露侍衛長室內的醜聞,兩性營規的問題,在總統門面上,扎扎實實賞一巴掌。

近日,已婚侍衛官陳欣儀與同事謝宏博的不倫戀事件,侍衛長劉志斌中將把女方調離,但還留男方在府內,此舉引起不平聲浪,內部引起譁然。據指稱,陳欣儀跟謝宏博的情事,其實高層相當清楚,副侍衛長林文豪少將就曾詢問過陳欣儀,得到的回應卻是不以為然的態度,「朋友之間牽手,有什麼大不了」?

至於國安局方面,從去年9月時,前國安局公關室成員黃敬琳跟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幽會開始,堅稱是長官「交辦色誘」,而國安局也順此勢默認,讓公關室主任趙大鈞莫名揹了黑鍋;往後甚至被媒體發現,前國安局特勤中心上校徐文豪也捲入其中,演變成一場「官位鬥爭」、加上「爭風吃醋」的桃色雙風暴,不僅瓦解了公關室,也破壞了兩個婚姻家庭。

►►►幕後/骨感妹毀2家庭 桃色風暴瓦解國安局公關室

▼前國安局公關室成員黃敬琳,也被媒體稱為「骨感妹」 。(圖/讀者提供)

▲▼前國安局公關室成員黃敬琳,也被媒體稱為「骨感妹」 。(圖/讀者提供)

至於另一個情治單位國防部資訊發展室,堪稱是共軍最想滲透的重鎮,卻也屢屢發生保防不夠落實,甚至懲處包庇自家人的狀況。

事件最初由《ETNEWS新聞雲》獨家報導披露,先前電展室聯偵中心金門工作站的古姓女中尉,透過USB取得軍網資料,被系統發現,在人評會複審後記二大過,並列汰除;但是,去年11月2日,技研處林姓少校、郭姓上尉、陳姓中尉、吳姓中尉,也因類案被逮,但最終只有「罰一個月薪資20%」了事。

據當時的報導指出,林姓少校等4員,在105年10月間違規私攜資訊媒體入營遭值日官主動查獲,且在調查過程中,是因發現有內部文件,雖然沒有洩密疑慮,但驚覺這非同小可,為何偵測系統沒有察覺?是怎麼把文件攜出?也因此主動擴大調查。

但是,此案在懲處上,卻有別於被列汰除的古姓女中尉,該4員只是依「陸海空軍懲罰法」第15條及105年9月9日新頒修正之「國軍資通安全獎懲規定」辦理懲處,經人事評議核予罰薪10-20%、1至3個月不等。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軍聞社提供)

部長馮世寬與尼加拉瓜簽署合作備忘錄 應邀出席尼國建軍閱兵典禮

不過,也因為這個判例的出現,導致後來該單位勤務隊阿兵哥,因為在禁制區違規使用智慧型手機被逮,他在「有人指點」下,於人評會上主動要求「罰薪」懲處。

因此,電展室內有不平聲音傳出,甚至擔心國家的資訊安全恐有破洞。由於電展室是中共亟欲滲透的單位,便有人認為,若中共真要買通,區區幾個月薪水,根本只是九牛一毛。

該案,當時國防部也證實,且多次要求電展室說明,只是政戰局在改制之後,並沒有監察權,若要徹底調查,得移交總督察,或是監察委員主動介入調查。

►►►幕後/ETNEWS揭露電展室資安破洞案 國軍證實!重啟調查

▲國安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安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