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籲停止軍演「不然就化成灰」 韓媒要求:文在寅盡快造核武

南韓9月4日發射「玄武-2A型」地對地彈道導彈,針對北韓進行實彈演習。(圖/路透社)

▲南韓9月4日發射「玄武-2A型」地對地彈道導彈,針對北韓進行實彈演習。(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3日成功進行氫彈試爆,引起國際各界討論與撻伐,美國CNN記者里普利(Will Ripley)引述北韓官媒說法,這是對南韓的警告。因為南韓目前進行的飛彈試射演習是「增加衝突對立」,北韓呼籲南韓停止,否則就「化成灰燼」吧。

里普利在推特上表示,由於南韓目前正進行的飛彈試射演習是「增加衝突對立」,屬於「往地獄傾斜」的行為,北韓的「氫彈試爆」就是要警告南韓,如果不停止這無謂的行為,那就準備「化作灰燼」,可見北韓確實堅持要南韓停止軍演。

南韓也不甘示弱,即便北韓似乎掌握核武製造技術,僅須研究量產核彈頭,但媒體社論認為,南韓總統文在寅不應該再與北韓進行無意義的對話,這樣的舉動無助於「北韓無核化」,應該採取軍事手段,處理北韓危機,包括發展自己的核武加以制衡。

文在寅發表聲明表示,要對北韓採取「最嚴厲懲罰」,因為核爆挑釁明顯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的制裁決議,也威脅了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

根據1974年美韓簽署的原子能協議,南韓禁止發展核武,美國因此提供「核保護傘」捍衛北韓可能的攻擊,但面對北韓核武和洲際彈道飛彈威脅日益增長,南韓國內已出現一些聲音要求韓國政府發展核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