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輸了!「老牌飲料霸主」台灣人超愛喝 中元銷量爆表

▲▼中元普渡,拜拜,農曆七月,中元節,好兄弟,孤魂野鬼,民間信仰,祭拜,鬼月,供品(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元普渡除了泡麵外,民眾還很愛買黑松沙士。(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圖皆為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明天(5日)就是中元節了!因應普渡需求,上週末各大量販湧現採買人潮,為最後一波促銷再拉抬買氣。而三大量販業者也紛紛統計了今年中元最熱賣品項,其中黑松沙士堪稱「中元暢銷王」,三大量販在上個月加起來即賣了好幾百萬罐。

中元節是各大量販年度最重要的促銷檔期,更早在八月初時就開跑一系列活動,隨著農曆7月15日到來,意味著中元檔期即將結束。根據三大量販業者統計,今年在泡麵、飲料、餅乾、罐頭等包裝食品中,因高溫炎熱天氣影響,使得飲料賣得特別好,該類別最暢銷寶座都是由黑松沙士所奪下。

大潤發指出,若將同一口味、不同容量的商品共同加總起來,黑松沙士榮登暢銷王寶座,不到一個月賣破上百萬罐,其次則為味味A排骨雞麵,中元銷量一舉衝上將近70萬包。至於第三名則是愛之味牛奶花生,僅憑單一口味、單一規格搶下季軍,賣破56萬罐。接著依序為維大力汽水和可口可樂,分佔第4、5名。

▲▼量販中元節 。(圖/業者提供)

愛買則說,截至上週末內部數據統計,今年中元最熱銷TOP5分別是,黑松沙士、台灣金牌啤酒、愛之味牛奶花生湯、統一肉燥麵、愛之味鮪魚片罐頭。其中,奪下第一名寶座的黑松沙士,其實一直都是以往中元檔期中最熱銷商品,一個月就熱賣上百萬罐。

大潤發分析,雖然食品市場新商品話題不斷,例如拌麵、新的茶飲等,但對民眾來說,中元拜拜還是會選已經吃習慣的品項,所以還是會以老牌子為購買首選。另外,泡麵、飲料能名列前茅的主因則在於單價較低,加上因應中元普渡都會推出大包裝規格,因此在銷量上更容易衝高數字。

另外,家樂福表示,由於中元拜拜剛好是夏天,很多人都是一箱一箱搬,因此飲料銷售全都跳超高,尤其是許多台灣老牌飲料最受歡迎,包含黑松沙士、舒跑、伯朗咖啡等,其中黑松沙士包含245ml和2L兩種尺寸包裝,一個月可賣出超過500萬罐,堪稱拜拜冠軍商品,創造超過2千萬的業績。

家樂福說,拜拜最方便的罐頭如愛之味牛奶花生、愛之味鮪魚片,以及有健康概念的桂格燕麥片等,在今年中元檔期同樣表現亮眼,都有擠進熱銷前十名榜單。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家樂福中元節。(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