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房子也不願意住 柯文哲:遊民要看星星才高興

▲▼拾荒老人,流浪漢,撿破爛,失業,街友,遊民,無家可歸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2017未來大人物」座談會,與青年代表暢談理念。談到街友問題時,柯文哲直言「可以在山裡蓋別墅給街友住,但他們不會去」,強調街友不是空間、醫療問題,街友就是不喜歡那種環境;柯文哲說,世大運選手村有3400戶,還有交通車,但遊民就是不願意去住,「要住在路邊看到星星才高興。」

柯文哲過去在遊民議題上常有自己的獨到見解,甚至常被批評失言;近期柯文哲則是主張,既然遊民難以管理,「把他們洗乾淨就變遊客」。面對芒草心協會代表李佳庭質問,台北市有500位無家者,但許多想法容易被當地居民反對,鄰避效益、弱勢照顧,如何找到平衡點?

柯文哲說,政治上很難讓每個人滿意,可以忍受就「阿彌陀佛」,把遊民洗乾淨,擺在那裡就變遊客,不要幻想居民同意你方法,只能把遊民乾淨到一個程度。但李佳庭認為,街友並非自願性待在外面,而是因為收入無法負擔居住、醫療,並反問「讓他們乾淨睡艋舺公園可以?」

「選手村有3400戶,你要多少我都給你,但遊民就是不肯去,看到星星他們才高興。」柯文哲還說,可以在山裡蓋別墅給街友住,也可以設交通車解決交通問題,「但街友就是不會去住」;柯文哲表示,街友住幾天就跑回來了,所以房子不是問題,是因為喜歡自由自在,這就很麻煩,「街友就是不喜歡那環境,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