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預言沒中!曾斷言賴清德攻2020總統 今卻先接閣揆

▲▼世大運英雄大遊行,柯文哲,選手走紅毯。(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4日於記者會證實,院長林全已在3日的國安會議上向總統蔡英文遞出辭呈,感謝總統賦予機會擔任閣揆一職;若無意外,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對此,近來因為前瞻議題,與多次林全為首的行政院部會針鋒相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聞訊則未表示任何意見。

由於柯文哲4日沒有公開行程,經媒體詢問後,由發言人劉奕霆回應,表示經詢問後柯市長對此事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柯文哲與賴清德兩人同為醫師參政取得重大成功的例子。賴清德曾任成功大學附屬醫院主治醫師、新樓醫院內科主治醫師,經歷國大代表、三屆立法委員後,2010年當選改制直轄市後首任台南市長;擔任市長迄今近7年施政廣受好評,更被尊為「賴神」,尤其在台南大地震時常駐災區、憂國憂民的形象,一舉將聲勢推向顛峰。

柯文哲與賴清德兩人私交不深,日前受訪時柯文哲更稱只跟賴清德吃過3次飯,但卻對賴清德有深刻印象。他表示,賴清德是正直的人,個性很拘謹,「他吃飯三個鐘頭可以維持同個姿勢,我吃到最後什麼動作都跑出來,我實在太佩服他,不簡單,真可怕」。有趣的是,當時受訪時,柯文哲還說賴清德程度不一樣,「賴清德想的是20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