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中國遵守「一個歐洲」…陸外交部好震驚 網笑瘋:德國佬超酸

德國外交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圖/路透社)

▲德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上月30日表示,中國不能一邊要求歐洲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另一方面又試圖分化歐洲,也應該要遵守「一個歐洲」政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表示,希望相關人士能澄清「一個歐洲」的概念。PTT網友笑稱,德國根本是「高級酸」,反諷「一個中國」的不合理。

根據《德國之聲》30日報導指出,嘉布瑞爾在巴黎表示,美國將重點轉向亞洲後,中國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威脅了人口不斷萎縮的歐洲,面對英國即將脫歐,歐盟應該要扮演積極的角色,保持歐洲團結。

嘉布瑞爾表示,面對歐洲對待中國的問題,德國應當展現更多實力參與其中,並採取共同的立場,但也呼籲中國,不能只要求歐洲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中國也要堅持「一個歐洲」政策,而不是試圖分化歐洲國家。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對此,華春瑩讀到報導後「感到吃驚」,她表示,希望相關人士能澄清一下什麼是「一個歐洲」的概念?在歐盟成員國內部對於「一個歐洲」的提法是否有共識?有關「中國試圖分化歐洲」的言論應不代表歐洲絕大多數人的想法。

華春瑩指出,歐盟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地區組織,本身並不是一個主權國家;其他國家與歐盟機構及各成員國發展關係是「並行不悖、互不矛盾」,事實上這也是客觀現實。

「中國一貫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華春瑩表示,不知歐方有關人士能不能列舉出有哪些國家比中國更加持續、堅定、無條件、無論公開還是私下都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中國一貫高度重視發展與歐盟的關係。

華春瑩認為,在當前歐盟內部面臨各種問題的情況下,中國對歐洲一體化進程的堅定支持更顯得難能可貴,歐方對此「應感到珍惜」;希望有關人士以「客觀、開放而非零和的心態」看待中歐關係,不要再發表此類無助於互信與合作的不負責任言論。

歐盟宣布年底恢復「申根區自由通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呼籲中國不要分化歐洲。(圖/路透社)

網友看到華春瑩對於「一個歐洲」感到吃驚,紛紛表示:「德國真的高級酸」、「用同一招對付中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怎不譴責英國搞一歐一英」、「華春瑩遲早被辭職」、「去問問法國人希臘人願不願意被德國代表」、「成功反諷支那了,一個地球原則」、「德國佬的幽默感真的很強」、「一聽就知道中國在裝瘋賣傻」等。

也有網友們表示:「你的一個中國,內部也沒共識啊?」、「台灣人有要跟你一個中國?」、「問題的根源在於德國能不能代表歐盟內的國家和中國交涉」、「德國真是面照妖鏡」、「以後英國奧運只能用歐盟倫敦的稱號,不能拿英國國旗進場」、「洋奴太多?應該是共奴太多吧」、「所以中國可以代表台灣跟世界交涉嗎?笑死人啦XDD」、「請歐洲遵守九二共識」、「一歐各表」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