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的報恩 兩年前獲救 冠藍鴉飛回來陪救命恩人抗癌

▲黛娜表示,葛蕾絲是世界上最可愛及最善解人意的小鳥,當她需要牠時,就會飛來相伴。和她的冠藍鴉。(圖/翻攝自網路)

黛娜表示,葛蕾絲是世界上最善解人意的小鳥,當她需要牠時,就會飛來相伴。(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47歲女子黛娜(Dina TheissEn),兩年前起了一隻被遺棄的冠藍鴉(Blue Jay),把牠撫養長大後放回山林。

這隻冠藍鴉儘管返回大自然生活,卻經常飛回來拜訪思人。黛娜去年初確診罹患卵巢癌,她很慶幸在抗癌路上一直有這隻冠藍鴉陪伴。

據了解,黛娜兩年前在家中園子的樹上發現了一隻剛出生的冠藍鴉。黛娜確定牠找不到媽媽後,將牠帶回家撫養。取名「葛蕾絲」(Gracie),全家上下都悉心照顧牠,每半小時餵食一次。

黛娜更將樹枝放在兩張椅子之間,讓葛蕾絲學習坐在樹枝上,同時教導牠自行捕食昆蟲。 約一個月後,葛蕾絲長得頭好壯壯,已有自立能力,黛娜決定將牠其放回大自然。後來,葛蕾絲每天都飛回來十多次,每次停留2到10分鐘。即使懷孕,也會飛到黛娜家中。

去年初,黛娜確診罹患卵巢癌,經歷手術及化療。葛蕾絲在這段期間在黛娜家中會逗留更久,甚至飛到黛娜肩上。黛娜表示,葛蕾絲是世界上最可愛及最善解人意的小鳥,當她需要牠時,就會飛來相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