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組黨」延續抗爭力?李來希「被分手」拚轉型

▲李來希「被分手」 反年改拚轉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年改在世大運開幕式後出現嚴重分歧,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28日正式宣布解散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則是透過臉書意有所指地說「到了該清理門戶的時候了」,並強調不反對解散團體,但「絕對會再另組聯盟」,且正轉型籌備中。究竟反年改是否會「組黨」延續抗爭力?請看李來希、反年金改革團體召集人黃正忠、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在《雲端最前線》的第一線告白。

2017台北世大運8月19日在台北田徑場盛大登場,反年改抗議團體到現場抗議,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惹得台北市長柯文哲怒罵「王八蛋」,此案沸沸揚揚,原先就是各個組織組成的反年改也出現嚴重分歧,先是發動反年改的「八百壯士」行動副指揮吳斯懷日前受訪時強調沒有參與,強調八百壯士曾發佈中英文對照新聞稿,不會發動群眾,也不會做其他影響、干擾賽事的活動,會顧慮國家顏面、國際活動程序,對其他團體採取的行動沒辦法評論。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著身兼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與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的黃耀南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解散「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理由為「聯盟階段性任務已完成」。

黃耀南在27日受訪時表示,當初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並沒有立案,只是個臨時組成的團體,以聯盟的方式參與活動,而因為立法院已在6月底立法通過公、教退休資遣撫恤條例,年金改革議題在6月份也算是階段性結束了,因此決議全教產要退出監年改聯盟,他也將以召集人身分宣布聯盟解散。

▲▼ 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被分手」的李來希對此則表示,各自體系運作時已有相互結盟,階段性任務達成,不反對解散團體,但他強調絕對會再另組聯盟,新聯盟將「轉型」,目前在籌備中,等世大運結束後會有下波行動。

李來希表示,新聯盟將重新組合、重新出發,成員將包括反同婚及其他公民團體,不只有軍公教,他說籌組角度將從「錯誤政策受害者」出發,未來關懷角度將擴散到其他議題,不會僅有年金而已。

究竟反年改是否會「組黨」延續抗爭力?《雲端最前線》28日邀請李來希、反年金改革團體召集人黃正忠、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親上火線說清楚年金改革三讀後的現在,到底反年改至今的訴求為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NEWS筋斗雲》

《ETNEWS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