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鬧內鬨! 李來希:是該清理門戶的時候

▲李來希 (圖/記者周宸亘攝)

▲李來希 (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8月19日在台北田徑場盛大登場,反年改抗議團體到現場抗議,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惹得台北市長柯文哲怒罵「王八蛋」。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決定退出「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28日宣布改組解散。對此,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28日上午不甘示弱地表示,是該清理門戶的時候了。

全教產27日發出記者會採訪通知指出,身兼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與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的黃耀南,將於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解散「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理由為「聯盟階段性任務已完成」。

黃耀南在27日受訪時表示,當初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並沒有立案,只是個臨時組成的團體,以聯盟的方式參與活動,而因為立法院已在6月底立法通過公、教退休資遣撫恤條例,年金改革議題在6月份也算是階段性結束了,因此決議全教產要退出監年改聯盟,他也將以召集人身分宣布聯盟解散。

被問到反年改團體鬧場世大運開幕式而覺得困擾決定解散,黃耀南坦言「確實有一點」,最近在陳情抗情活動中經常有擦槍走火的情況發生,與其讓聯盟在這樣的情況下運作,不如回歸自己本身的組織。

李來希28日上午在臉書撰文表示,「終於印證了我們長期以來疑慮,只要我們的氣勢上升到一定程度,不預期的砲彈就會從後面打過來,當我們陷入谷底,落井的石頭從來不會少,是到了該清理門戶的時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