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畫家郭宗正感性表示 作畫生涯感謝3個女人

▲台南巿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左五)感謝3個支持他作畫的女人,及家人在畫展作品前合影。(圖/郭宗正提供)

▲台南巿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左五)感謝3個支持他作畫的女人,及家人在畫展作品前合影。(圖/郭宗正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自稱非專業畫家的台南巿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水彩畫作屢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及獨立沙龍,並在世界最高藝術殿堂的法國大皇宮展出,在國內藝壇被視為傳奇,而在他的個展中盛讚有加,郭宗正院長除感謝藝壇先進和老師們對他的教導和鞭策,還有3個女人的支持。

本身醫師也是畫家的台南巿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目前在台北市吉林藝廊舉辦「孕藝永恆之美-郭宗正博士水彩個展」,這是他的第10次個展,也是在台北舉辦的第2次畫展,共展出43幅人物為主的水彩作品,吸引醫界愛好藝術及畫界許多重量級人士的觀賞,冠蓋雲集,讓他深感興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宗正在畫展中感性地表示,他作畫歷程中相當感謝3個女人,曾任文建會主委的林澄枝是他的三姨,也是發覺他才華的啟蒙恩師,因幼年時他就喜愛在父親的醫院內到處亂塗亂畫,帶給家人很大困擾,經三姨建議父親該為他找位畫家指導,總裁郭國銓特請他南一中同學的知名畫家沈哲哉耐心教導。

自幼師承國際知名畫家沈哲哉,熱愛繪畫的郭院長,從5歲時即開始學畫。每逢參加世界兒童繪畫比賽前,他的媽媽郭林欣欣,總會敦請畫界知名前輩郭伯川教授篩選,精心細選再送出參賽作品,在當年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常得金牌,在幼小心靈更促使他對作畫產生興趣,至今醫務日夜繁忙,只能利用深夜畫到很晚,太太幕後毫無怨言的全力支持,讓他無後顧之憂,而得以盡情在畫中任意揮灑。

郭宗正年輕時以油畫為主,成年後愛上水彩,畫作以風景的淡彩速描為主要風格,在醫學領域奉獻之餘,仍不忘作畫,直到近幾年來,因緣際會加入台灣南美會、台南師美會及台灣水彩畫協會等數個台灣知名畫會後,常和畫界老師交換作畫心得,因而讓他的畫風也有明顯改變,他很感謝藝術界先進和老師們的教導及鞭策,讓他的作品能夠得到大家的肯定,3年前郭院長毅然決定開始挑戰水彩的人物畫,至今已累積100多幅作品。

目前為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高雄醫學大學教授的郭宗正博士表示,他是一個婦產科醫師,平時工作接觸對象多為女性,因此所畫主題大部分設定在年輕族群的女性。他深知表達女性美的難度相當高,稍有一點點的偏差或失誤,常常招來極大的批評,任何人都可以挑出毛病,有時聽了非常傷心,但也因此激起他自己不服輸的個性。醫療工作之餘,幾乎每天利用深夜及清晨時間作畫。他強調苦在其中,也樂在其中。

這次郭宗正挑戰高難度的人物畫個展,到場參觀的中華民國全聯會理事長、也是立委邱泰源強調,郭院長在婦產界及藝術界的成就,一直是醫界所崇拜的。台灣醫院協會理事長楊漢湶表示,郭宗正的院長室也是他的畫室,百忙抽空作他熱愛的繪畫,藉以紓解工作壓力,這種工作與興趣結合,連績7次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5次入選獨立沙龍,並成為獨立沙龍的正式會員,而且每年以他的精選作品印製月曆與大家分享,他主持的台灣醫院協會會訊中,也常有院長的作品出現,更增加美感,相當令人敬佩;其他到場道賀的還有林口長庚醫院名譽院長翁文能,曾任台北醫學大學校長、現為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等許多醫界龍頭。

台灣水彩畫協會理事長、也是師大美術系教授林仁傑認為,醫師手術的實際經驗,畫人體畫時會勝過其他畫家,醫師所看到的角度也不一樣,更是另一種優勢。

而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理事長郭明福指出,近幾年,年輕輩的水彩畫家在國際畫展有優秀的表現,像郭院長就是很好的典範,但卻相當謙虛,且對藝壇默默奉獻卻不為人所知,由於他扮演適當角色,促使協會發展更朝氣蓬勃,讓人欽佩。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理事長黃進龍、知名藝術家洪東標、謝明錩、洪啟元等數十名畫界人士更在場對展出作品品頭論足,對郭院長的不斷創新有很高的評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