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任命Expedia掌門人為CEO 力拚翻轉性騷醜聞形象

▲▼ UBER董事會投票選出智遊網庫斯洛沙希為UBER新任CEO。(圖/翻攝自Facebook/DaraKhosrowshahi)

▲UBER董事會投票選出智遊網執行長庫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為UBER新任CEO。(圖/翻攝自Facebook/DaraKhosrowshah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歷經長達兩個多月「無人駕駛」的空窗期,優步(Uber)將任命智遊網Expedia執行長庫斯洛沙希,擔任優步的新任執行長。分析員表示,他的主要任務是改變公司文化,且在性騷擾訴訟、市場競爭的雙重難關之下,支撐公司業務。

根據先前美國媒體報導,科技大廠惠普(HP Enterprise)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原本是呼聲最高的人選。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Uber在週末進行董事會議,因為前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執行長伊梅特(Jeff Immelt)在27日突然宣布退出競爭,加上惠特曼不同意接任執行長的條件,在最後一刻情勢逆轉,最後由48歲的庫斯洛沙希勝出。

庫斯洛沙希生於伊朗,1992年畢業於布朗大學,曾在投資銀行艾倫公司(Allen & Company)工作7年,於2005年出任Expedia CEO。據統計顯示,庫斯洛沙希是目前全球年薪最高的執行長,Expedia公司给他的年薪高達9460萬美元,2015年他的年薪漲幅更是高達881%。

庫斯洛沙希能獲得如此高薪,是因為他對公司貢獻非常大。2008年Expedia遭遇金融危機重創,Khosrowshahi在關鍵時期選擇重金投資技術領域,與其他旅遊搜索引擎公司競爭,幫助公司度過難關。目前Khosrowshahi已將Expedia公司業務拓展到全球超過60个國家。

▲▼ 智遊網執行長庫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圖/翻攝自Facebook/DaraKhosrowshahi)

▲ 智遊網執行長庫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圖/翻攝自Facebook/DaraKhosrowshahi

華盛頓郵報指出,庫斯洛沙希在智遊網Expedia已任職超過10年,對於出任Uber執行長的消息,連他的家人、朋友都感到驚訝。他在矽谷評價很高,一度帶領智遊網創下二位數字的營收成長。消息指出,科斯洛沙希隊Uber帶來兩樣資產。第一,他是個穩重、低調的人,這與前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形成鮮明對比。第二,他在競爭激烈的線上旅遊市場穩紮穩打,透過收購其他品牌,例如訂房網站Travelocity和Orbitz,將Expedia擴展成為在線旅遊集團。

若庫斯洛沙希出任Uber新任執行長,他將面臨一個陷入危機的公司。分析員表示,他的任務是改變公司文化,同時在歧視性騷擾訴訟、市場競爭的雙重難關之下,支撐公司業務。Uber是過去10年來矽谷最高價值的新興企業。

▼Uber前執行長卡拉尼克。(圖/路透社)

▲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