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牡蠣發現12萬元「豌豆大珍珠」 幸運翁僅花450元樂歪:下次再去光顧

▲▼Grand Central Oyster Bar。(圖/翻攝自Facebook/Grand Central Oyster Bar & Restaurant)

▲▼老翁里克吃到珍珠的餐館是紐約著名的生蠔餐廳「Grand Central Oyster Bar」。(圖/翻攝自Facebook/Grand Central Oyster Bar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老翁里克月初和高中朋友相約到牡蠣餐廳共進午餐,沒想到喝湯時感覺到一塊圓形硬物在嘴內滾動,原先他很擔心是不是牙齒斷了,但吐出來一看卻發現硬物居然是顆價值上看4000美元的珍珠(約台幣12萬元)!餐廳主廚則對此表示,里克是第二個在餐廳吃到珍珠的客人,可以說是十分幸運。

據《紐約時報》報導,66歲的里克(Rick Antosh)月初時和朋友相約共進午餐,地點約在著名的生蠔餐館「Grand Central Oyster Bar」,他一如往常地點了14.75美元(約台幣454元)的牡蠣燉菜套餐,但喝湯喝到一半時,卻覺得好像有硬物在嘴裡滾來滾去。里克原本擔心是不是自己牙齒掉了,吐出來一看,沒想到竟是一顆豌豆大小的珍珠!

當時里克並不覺得吃到珍珠有何特別之處,何況他的盤中還有六個藍點生蠔,因此只是隨手把珍珠收到口袋裡,什麼都沒對餐廳提起。回家後因為好奇,里克致電餐館詢問這種事是否經常發生,結果答案竟出乎意料。餐館主廚表示,「我們都驚呆了,這是我在餐廳工作28年來,第二次遇到有人吃到珍珠!我們餐廳每天會賣出5000多隻牡蠣,而且都會事先送到餐廳去半殼,所以這真的非常罕見。」

▲▼ 珍珠,真珠。(圖/記者呂曉雯攝)

▲ 珍珠由瓣鰓綱軟體動物受刺激後分泌的珍珠質形成。(圖/記者呂曉雯攝)

據馬里蘭大學生物學家Matthew W. Gray表示,珍珠主要由瓣鰓綱軟體動物製造而成,比如牡蠣等。當某些異物刺激到牡蠣時,牠們會分泌出一種珍珠質包裹,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珍珠,只有某些品種能在不到一年內產出豌豆大的珍珠,環境和遺傳因素也會影響生長。

這顆珍珠一角略為突起,並不是呈現完整的渾圓外型,還有一塊黑色斑點。珠寶商艾迪(Eddie Livi)透過里克提供的照片判斷,珍珠粗估價值2000至4000美元(約新台幣6.1萬至12.3萬)。艾迪表示,「珍珠的價值取決於光澤、乾淨程度和形狀,這顆珍珠上有些微瑕疵,除了不是很圓以外,上面的黑點可能沒辦法被完全消除,所以大概價值幾千美元左右。」里克則表示,目前他還沒決定是否要賣出珍珠,不過未來他還會到Grand Central Oyster Bar用餐,「沒準哪天還能再吃到一顆珍珠呢」!

▼里克吃到的珍珠大概豌豆大小,有黑色斑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