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又出包!測試時翻車 Uber全面暫停無人車項目

▲Uber自動駕駛車在亞利桑那州翻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優步(Uber)近日可以說是衰事連連,被爆出自動駕駛部門內部紛爭不斷,甚至傳出Uber無人車發生嚴重車禍的消息。一輛Uber汽車於25日在亞利桑那州(State of Arizona)坦佩市(Tempe)測試時,被其他車輛擦撞後發生翻車意外。對此,公司宣布26日起暫停自動駕駛測試,並會協助警方釐清事故原因。

據當地警方表示,車禍發生時Uber無人車正處於自動駕駛狀態,行經十字路口時被對向一輛違規左轉的休旅車擦撞當場翻覆所幸這起事故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當地警察信息官喬西●蒙特內羅歌(Josie Montenegro)表示,他認為Uber汽車無須為事故負任何責任,肇事原因是另一輛車違規左轉,沒有讓路給Uber無人車,兩車才會因此相撞。

▲優步用來測試自動駕駛技術的Volvo SUV。(圖/翻攝自Uber)

公司發言人指出,事發時車內沒有乘客,僅有兩名技術監督員分別坐在正副駕駛位置上,目前尚不清楚汽車事發前為何沒有及時阻止車禍發生,也不清楚監督員是否嘗試過手動接管。並宣布,公司於26日起禁止自動駕駛汽車在亞歷桑納州和加州進行公路測試。

自動駕駛車日前事故頻傳,一位特斯拉(Tesla)車主在公路上行駛時啟動自動駕駛模式,卻不幸撞上卡車慘死輪下;另外,Google的一輛試驗車也在測試過程中,試圖躲避前方障礙物而撞上一輛公車。據了解,這也不是Uber首次出包,一輛自動駕駛汽車於2016年12月在舊金山市闖紅燈,當時車內也有一名監督員,但當時公司稱這是人為失誤,而非機器故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