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姐姐路邊舉牌「賣掉自己」 籌135萬救白血病弟弟

▲李曉曉站在街頭舉牌,拜託大家幫幫弟弟。(圖/翻攝自齊魯晚報)

▲李曉曉站在街頭舉牌,拜託大家幫幫弟弟。(圖/翻攝自齊魯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聊城市19歲的李曉曉剛考上齊魯師範學院,但為了救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11歲弟弟,放棄大學學位,在街頭舉牌「賣身」籌錢,開價人民幣3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135萬元),只要有人願意資助,願意幫對方打工一輩子。她面對眾多炒新聞的質疑表示,這僅限於打工。

綜合陸媒報導,李曉曉原本預計9月迎接新鮮人生涯,沒想到11歲的弟弟李宗安病情復發,必須接受治療與骨髓移植,但家人已欠下人民幣2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90萬元)地醫療費,只能出下策「賣身救弟」。她23日到山東省兒童醫院附近的路口舉牌。

李曉曉的牌子上寫著,「我是19歲的李曉曉,我家在聊城冠縣梁堂鄉南邵莊,今年考上齊魯師範學院的本科專業,但現在我不想讀了,我要賣掉自己換錢,幫白血病的弟弟治病。只要有誰可以資助30萬元,讓弟弟做手術,我就無償為他打工一輩子,此言不假。」

李曉曉暑假打工期間得知弟弟病情復發,立即帶著打工賺來的700元(折合新台幣約3000元)到濟南。弟弟李宗安2016年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經大半年治療以為痊癒,沒想到病情又再復發,得知姊姊賣身救自己感到相當心痛。主治醫生表示,要根據李宗安的恢復狀況來確定骨髓移植的時間,由父親做配型,估計到時還需40萬至5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181萬至226萬元)。

齊魯師範學院負責人得知這件事後,號召全校師生伸出援手,前往探望李曉曉和弟弟,保證會盡全力讓李曉曉完成學業,並將一起想辦法解決經濟上的問題。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熱心捐款,但也有人質疑是在炒作,甚至留下不好聽的言論。

李曉曉對質疑的民眾表示,「我只是想放棄上大學,為別人打工救救我弟,並不是賣身。」如果有好心人願意出資,就一定會履行承諾,為對方無償打工一輩子,但僅限於打工。

▼李宗安聽到姊姊的犧牲,感到相當心痛。

▼李宗安聽到姊姊的犧牲,感到相當心痛。(圖/翻攝自齊魯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