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陸翁自製「動態睡眠機」獲專利! 午睡停電受困

▲陸翁2015年獲得「動態睡眠機」專利。(圖/翻攝自東網)

▲陸翁2015年獲得「動態睡眠機」專利。(圖/翻攝自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貴陽68歲的黎昀自製「動態睡眠機」,不料25日下午受困機器裡,撥打119求助,「我被困在自己發明的睡眠機裡了,請你們來救救我!」消防隊員表示,「機器是由薄木板拼接而成,並不難拆解,但老翁躺在櫃體中,再加上他一直強調這機器是他多年來的心血之作,盡量不要破壞,增加了搜救難度,所幸最後通電,順利解鎖箱門。

根據《貴州都市報》報導,黎昀畢業於西安交大焊接專業,年輕時是原貴州石油化工機械廠的一名技術工人,退休後長期失眠,還罹患五十肩,他2011年開始投身改善睡眠的機械設備,研發出長2公尺、寬1公尺的「動態睡眠機」,通電後機械臂會將使用者的身體、四肢牢牢鎖住,令人不能胡亂移動,進而達到熟睡的效果,2015年獲得專利。

報導指出,黎昀25日在機器裡睡午覺,沒想到突然停電,手腳被機械臂牢牢壓住,無法脫身。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後,發現這台睡眠機四周由薄木板拼接而成,破拆難度並不大,但老人躺在櫃體中,不便於機械破拆,再加上老人一再表示,這台睡眠機是他多年研究的心血之作,盡量不要破壞,只需通上電即可重啟機器,解開他的束縛。

消防隊員從附近找來一台移動電源,連接到這台「動態睡眠機」上,機器終於重新啟動,老人在機器內按下解鎖按鈕,機器箱門成功打開,老人順利脫困。他對此解釋,「我的機器原本是有備用電源的,只是當天沒充電,不然我不會受困。這機器很適合老年人、小孩以及病人。」

▼「動態睡眠機」通電後就能自動開啟。(圖/翻攝自貴州都市報)

▼「動態睡眠機」通電後就能自動開啟。(圖/翻攝自貴州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