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遭資遣!她霸氣求情「自願減薪5000」盼留人 經理感動加碼

自願減薪5000(圖/翻攝爆廢公社)

▲女網友下屬T女被公司列在資遣名單內。(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私人企業碰上經濟不景氣時,難免裁員減少開支,不過在危難的時刻,更能讓人看見主管承擔的肩膀和人性光輝。就有女網友得知她下面的業務助理被列入裁員名單內,連忙向經理求情,甚至霸氣說出願意減薪5000元,只盼能留下好部屬,而她面不改色的豪氣讓無數人感動不已!

擔任業務的林姓女網友24日晚間在「爆廢公社」貼文,分享她在Line「業務群組」中的對話截圖,讓人看見主管和下屬深刻的互信與互助。截圖一開始,經理表示,晚上跟老闆開完會,公司下星期將宣布資遣名單,廠務PT(PART TIME,工讀生)將會由5人減至3人,百貨專櫃也會撤掉績效不好的點,另外業務助理的部分,會資遣T女,「今年營運真的是比較艱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直屬主管的林女聽到後連忙求情,表示T女工作細心又認真,也常支援其他專櫃同事,「要資遣她......我覺得會是公司損失。」經理回應,目前公司有3名業助,T女的3年年資最淺,老闆希望能優先留下老員工,現在的工作量也用不到3個業助,希望她能諒解。

林女十分失望,卻不願意放棄任何轉圜機會,「還是有別的方式可以留下T女?」她靈機一動,直說願意每月底薪少領5000元,看公司能否留下T女,「她是我的助理,工作上我們也配合的很好有默契,所以我是希望公司把她留下。」

自願減薪5000(圖/翻攝爆廢公社)

自願減薪5000(圖/翻攝爆廢公社)

▲女網友展現霸氣,自願減薪5000元換公司留人。(圖/翻攝爆廢公社)

這樣的發言讓經理相當震驚,直說這樣子犧牲太大。林女則說,只要公司能留下T女,減薪可以接受,而且公司每個月會發放業績獎金,她會拚一點去做業績,盡量把減薪的錢補回來就好,「希望經理你能幫我跟老闆說看看,希望我這樣的誠意能讓公司留下T女。」

經理聽了十分感動,說他工作22年,第一次聽到有人為了留下業務助理主動減薪。他豪氣的說,「你都那麼說了,減薪部分我3000(元)你2000(元),明天我跟老闆談,盡力幫你留下T女。」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眾人直呼實在太感動,在職場太罕見,「現在哪裡還找得到這麼好的主管啦」、「我都想為妳賣命啦」、「你們都是超好的主管耶」、「果然帶人要帶心」、「有你們真好,我們公司也好需要這樣的業務」、「羨慕如此有向心力的團隊」、「人生難得覓得如此伯樂,祝福妳,人美心更美」、「好感動!希望公司留下T女。」

▼公司經理被感動,也展現主管承擔的勇氣。(圖/翻攝爆廢公社)

自願減薪5000(圖/翻攝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