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檢系四技統測最高分蔡子淩 入學中華醫大獲20萬元獎勵金

▲蔡子淩同學獲曾信超校長(左三)頒發20 萬元優秀學生入學獎學金。(圖/華醫提供)

▲蔡子淩同學獲曾信超校長(左三)頒發20萬元優秀學生入學獎學金。(圖/華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拿下今年全國醫檢系四技二專統一測驗成績最高分的蔡子淩,經聯登分發錄取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並完成入學報到及註冊成為新生,獲頒20萬元優秀學生入學獎學金,校長曾信超期許蔡子淩入學後努力用功、持續學習優勢,4年後參加醫檢師國家考試再拼全國榜首。

各校106學年度錄取新生均已放榜並辦理入學報到註冊中,中華醫大醫檢系四技新生蔡子淩才完成入學註冊就成為校園風雲人物,因為今年統測,蔡子淩學科成績606.25分是全國各大學院校醫技系最高分。榜首入學,醫檢系系主任陳明資、甫卸任的前主任曾雅詩相當振奮,曾信超校長並依中華醫大優秀學生入學獎勵辦法,頒發新台幣20萬元獎學金鼓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住台南市的蔡子淩,國立曾文家商學術群其他學程畢業,雖然讀的是高職,但對學術研究很有興趣,因此在高二進行學科興趣分流時,從專門學程轉到學術學程,並以醫檢系為就讀志願。

醫技系系主任陳明資表示,蔡子淩是重考生,原本就讀某校醫藥化學系,發現與自己的興趣不合,毅然辦理休學決定重考,並以醫學檢驗技術系為第一志願,計畫畢業後參加醫檢師國家考試取得醫檢師國考證照,為未來的就業之路做好準備。

資質極佳的子淩統測結果,以606.25分的成績拿下全國各大學院校醫技系的榜首,基於中華醫大近3年醫檢師專技高考,年年均有全國前3名高分通過的畢業生,而且離家近,每天可通勤上學,讓她決定選讀中華醫大醫檢系,創下醫檢系四技成立以來統測入學最高分的紀錄,並獲頒20 萬元優秀學生入學獎學金。

曾信超校長歡喜優秀學生選讀中華醫大,讚揚蔡子淩的表現,也勉勵她大學4年期間努力用功研習各類課程、厚實自己的專業技能實力,畢業後參加醫檢師國家考試力拼全國榜首,成就自己也榮耀華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