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目標!盼環保署持續監督 林全:開發與環保共存共榮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22日舉辦30周年署慶,歷任署長及國內外嘉賓皆到場祝賀,行政院長林全在慶祝會上表示,環保與開發行為不應該對抗,而是兩者並存,環保署教導開發行為與環保共存共榮,這是國家發展的最高目的,期許未來由各部會先做好開發案環評把關工作,再由將改為環保署持續監督。

環保署30周年署慶於22日舉行,在現任署長李應元的邀請下,歷任署長包括簡又新、郝龍斌、張祖恩、沈世宏都有參加慶祝會,此外,還有20多位駐華外交使節出席,連林全都在慶祝會上為環保署致詞以示祝賀。

林全致詞時提到,環保並非與開發行為對抗,環保署的責任是應教導開發行為重視環保,讓兩者一起共存共榮,這是國家發展的最高目的,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成員,但也會遵守國際的環保規範,該如何節能減碳、減少空氣汙染,都是台灣的重要目標。

林全表示,台灣在過去30年來,隨著經濟發展,有許多環境遭到破壞,社會產生很多檢討和反省的聲音,希望能做些事情改善環境,而環保署也因應民意做了很多改變。林全說,這些改變是環保署人員30年來的努力付出與貢獻,但同時也應該想想未來該怎麼做才能使環保做得更好?

對於環境開發的把關,林全強調,在追求經濟發展以及開發行為的同時,讓台灣的環境品質能維持在合理的、好的水準,不能只靠環保署,而是全民的目標,且每個部門都要好好把關,環保署該做的是著眼於未來環境發展、環保法規,以及監督每個部會有沒有做好,要有更高視野。

▲▼環保署長李應元。(圖/記者賴于榛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李應元則表示,環保是一個跨黨派、跨世代、跨地域、跨國界的活動,例如「大西洋的魚不能吃,太平洋的魚也不能吃」,海洋垃圾很明顯的就是國際問題,因此,台灣也會致力於改善地球氣候變遷。

另一方面,林全說《行政院組織法》已經通過,環保署將改為環境資源部,希望未來環保署能擔任裁判的角色,監督各部會做好環境把關,同時也推廣環保觀念到社會,他說,雖然這不是短時間能完成的事,但有心就一定能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