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颱?豪雨降東南台「又要升溫」 下周恐先迎秋天首道鋒面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天鴿飛遠,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仍處低壓帶環境,持續針對宜花東、台南、高屏6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高溫並將略為回升,預計仍可能有另一熱帶系統發展,周末開始水氣多。氣象專家彭啟明也預報,另一個颱風或熱帶低壓發展條件降低,若有機會也是朝港澳移動,未來一周天氣大致為午後雷雨。

▲▼第2颱?豪雨降東南台「又要升溫」 下周恐先迎秋天首道鋒面。(圖/翻攝NOAA)

▲台灣仍為低壓帶環境,各地天氣不穩有雨。(圖/翻攝NOAA)

氣象局預報,23日全台天氣仍不穩定,花東地區及南部地區一整天都會下雨,部分地區還是容易會有短時強降雨發生,中部以北上午雨勢可能不明顯,午後仍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高溫同時略回升1、2度,近中午約32至35度,感受仍較悶熱。此外,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南部及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颱?豪雨降東南台「又要升溫」 下周恐先迎秋天首道鋒面。(圖/中央氣象局)

▲▼第2颱?豪雨降東南台「又要升溫」 下周恐先迎秋天首道鋒面。(圖/中央氣象局)

▲持續豪雨特報,未來一周「又要升溫」。(圖/中央氣象局)

24至29日(周四至下周二)台灣仍在大低壓帶環境中,附近海域大氣條件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另一熱帶系統發展有變數;預計未來一周台灣附近水氣較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高溫大致上為32至35度,沒下雨時仍感覺較悶熱。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上周原來預期,有第2個颱風可能會發展,但目前各國預測顯示,發展條件降低,就算有,也可能是在南海發展,對台灣影響相對就較小,路徑恐將直接往西移動。預計未來一周台灣水氣多,大致為午後陣雨的天氣,回到悶熱天氣,但9月初北邊可能有今年第一道秋天鋒面到台灣,目前看是沒有颱風,仍有很高機會有擾動。

▼第2颱發展條件降低,下周恐先迎秋天首道鋒面。(圖/中央氣象局)

▲▼第2颱?豪雨降東南台「又要升溫」 下周恐先迎秋天首道鋒面。(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