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別亂撿…農曆七月禁忌多 消防角度分析告訴你為什麼

▲消防角度盤點 鬼月禁忌為什麼(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新北市消防局PO上一支影片,用消防角度分析「鬼月禁忌為什麼?」(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鬼門開,民間習俗禁忌多,家中長輩多少都會提醒。臉書粉絲團「新北消防發爾麵」就PO了一部影片,用消防的角度分析,鬼月禁忌如「不要去溪邊、海邊玩水。」、「晚上不要去山上。」、「路上紅包不能撿。」等等,結果意外引起網友紛紛討論,舉例各種鬼月禁忌。

新北消防發爾麵22日PO上一支影片說,「七月禁忌多不管信不信,多多注意保安全喔!」並且用消防角度了解農曆七月禁忌,像是「為什麼不可以到海邊玩水。」,因為夏天水底與水面溫差比較大,因此特別容易腳抽筋,發生溺水事件也就特別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為什麼不可以晚上爬山。」因為晚上視線不良,容易迷路或是踩空,同時千萬不要一個人爬山,這點不論何時都必須注意;「為什麼路上紅包不能亂撿。」因為亂撿別人東西並占為己有,恐怕會觸犯刑法335條侵占罪,若撿到遺失物務必送到警局。

此外,還有像是「為什麼不能隨意大小便。」因為……,現在手機極度普及,可能會被人PO上網路,還有可能在狂新聞登榜;「為什麼不可以搭末班車。」因為晚上搭車人少,獨自夜歸不但危險,半夜治安問題也相對多,最後消防小編也說:「警、消可以當您守護神,但也不要讓他們太忙喔!」

影片上傳後,吸引了許多網友討論,紛紛留言鬼月禁忌說:「還有筷子不能插在飯中央!等於招好兄弟分享食物。」、「山上不能喊別人的全名。」、「晚上不能吊衣服。」另外還有人說:「這個撿那個地上紅包去警察局……確定可行嗎?警察也會怕吧,哈哈」、「其實個人覺得,心存善念,少說不好的話,多做善事一定平安。」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