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一般戶住長照每月補助6千 獲跨黨派議員支持

▲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右五)等人表示,救地球不只是口號,更要以實質方式參與全球減碳行動。(圖/醫院提供)

▲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右五)等人表示,救地球不只是口號,更要以實質方式參與全球減碳行動。(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端出福利政策牛肉,安養機構照顧一般戶每月補助6千元,解決年輕人照顧家人、家庭蠟燭兩頭燒的問題,此一政策也獲得跨黨派議員支持。

顏純左並以12年前開始推行台南縣村里關懷中心的經驗,檢視中央與市政府的長照政策,長照ABC點的規劃,尚無法解決實際的問題,機構照顧的長輩通常是較為嚴重的患者,花費的錢相當大,而且整個影響面廣;年輕人要支付小孩的教育費用、家庭生活開支、安養中心費用,而且還要兼照顧長輩分身乏術,這即是未來要執行與現行長照體制不一樣的問題點,必須先把安養機構的問題解決,然後再延伸至居家、社區照顧。

顏純左認為應分預防面與照護面兩個階段;在城市裡廣設簡易老人運動站,第一、在全市公園、老人常出入聚會的場所,廣設簡易運動站,讓長輩可以做簡單的運動,訓練肌力、運動力與平衡力,讓老人比較不容易跌倒。

第二,並提出「台南心視野-三合堂長照政策」,三合堂即「老人食堂」、「老人學堂」、「老人工堂」;「老人食堂」鼓勵老人出門與大家共食,只要繳一點錢,吃飯的時間有老朋友聊天,免去一個人做飯的不方便;「老人學堂」則可請老師教老人如何運動、如何照顧自己等健康概念,還可以教老人上網查資料、追劇,讓他們的生活更精采多元,關懷據點變成關懷老人大學,三年學士畢業、再三年就是碩士學位、以此類推為博士學位,讓長輩的生活有目標、成就感;「老人工堂」是屬於比較特殊的新概念,現代人70多歲都還耳聰目明,而且目前傳統產業缺工問題嚴重,可以件計酬、以日發薪的方式,讓老人做簡單的手工,讓老人天天可以得到零用錢,不僅可解決傳產缺工的問題,還可以讓老人家活得更有尊嚴。

顏純左端出福利政策牛肉,安養機構照顧一般戶每月補助6000元,解決年輕人照顧家人、家庭蠟燭兩頭燒的問題;近日並獲得中央的迴響,台南市議會8月19日臨時會中,國民黨籍市議員蔡育輝、林美燕、民進黨籍市議員邱莉莉,也不約而同提出議案,呼籲台南市政府補助住照護機構的市民每月6000-7000元,獲得跨黨派一致的認同,顏純左將致力建構台南市成為高齡樂園,讓長輩的生命活得更有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