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殯葬業推「得來速上香」..在車內祭拜 下秒催油門走人

▲▼日本殯儀館推出「得來速上香服務」,免下車就能祭拜。(圖/翻攝自《Norimono News》)

▲參加喪禮有心最重要。(圖/翻攝自《Norimono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繁忙,凡是都講求方便又快速,像是速食業者會推出「得來速點餐」服務,讓民眾不用下車就能取餐。現在日本殯儀館推出「得來速上香服務」,民眾只要開車到一個窗口前,在櫃檯前點香祭拜,畫面就會被傳送到喪禮會場內的螢幕,向死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情,帶來的奠儀、鮮花只要透過櫃檯人員就能幫忙轉交,祭拜儀式就結束了。

根據日媒《Norimono News》報導,日本長野縣要蓋一間殯儀館「上田南愛昇殿」,館內要推出「得來速上香服務」,參加喪禮的民眾,不用再與其他人擠在一起,排隊等著簽名、交奠儀,現在只要待在車內,拿著平板電腦登記姓名,把鮮花、奠儀交給櫃台後,就能踩下油門離開現場。

若是想要與死者對話,也能在車內上香,拜拜的畫面會直接送到喪禮會場內的螢幕,讓死者家屬能清楚知道自己有來參加。愛知冠婚葬祭互助集團社長表示,發現不少的老人都坐著輪椅或走路緩慢,害怕行動不便會打擾到其他的參加喪禮的民眾,到最後就放棄參加,「喪禮大多是白天舉辦,有許多上班族沒有辦法全程參加,所以才想推出得來速上香,可以讓更多人能到場哀悼。」

新型喪禮方式引起網友紛紛表示,「禮儀式怎麼能簡化!」、「就算忙到沒時間去葬禮,也可以去死者墳墓前祭拜」、「之後會不會推出電子白包」、「只要有心,哪種喪禮都可以」、「有沒有心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