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夜3艘漁船違規拖網 台南海巡分頭取締

▲台南海巡隊派遣2艘巡防艇,取締到3艘漁船違規拖網作業。(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海巡隊派遣2艘巡防艇,取締到3艘漁船違規拖網作業。(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第六巡防區透過雷達監控,14日晚間發現高雄南寮及台南曾文溪外海域有漁船疑似違規拖網作業,立即通報台南海巡隊派遣巡防艇前往取締,發現高雄籍「福」字號漁船違規3浬內拖網、「財」字號雙拖漁船違規於12浬內拖網,立即取締全案以違反漁業法函送漁政主管機關裁罰。

台南海巡隊指出,隨著海洋捕撈科技及技術的進步,近年來漁船所捕獲的漁獲量已遠超出海洋生態系統所能負荷的乘載力,無法平衡需彌補的數量,因此漁民漁獲的品種越來越小、價格越來越高,無止盡的循環導致漁業資源日趨萎縮,由此可見海洋資源的維護與復育是最重要的趨勢。台南海巡隊落實執行「護永專案」,展現海洋保育之核心任務與決心,106年度迄今,該隊已取締27件40艘違規作業漁船,以行動向民眾宣示守護海洋漁業資源之意志。

「護永專案」將持續嚴格取締破壞海洋生態環境的各種違規作業行為,呼籲漁民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民眾若發現破壞海洋生態或海洋環境等狀況,請撥打海巡118服務專線,海巡人員將立即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