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月生日!「世界最老阿公」過世 活113歲比飛機早出生

▲▼世界最老阿公過世,活了113歲。(圖/CFP)

▲世界最老阿公過世,活了113歲。(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的阿公克里斯多(Yisrael Kristal)去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老男人,他以113歲的高齡在11日過世,再過一個月他就會滿114歲。克里斯多曾經是猶太人大屠殺的倖存者,他的第一任妻子和兩個孩子都死在集中營內,逃出來的時候他的體重掉到只剩37公斤。

克里斯多出生在1903年的9月,3個月後,萊特兄弟第一次成功讓飛機飛上天,家鄉現在位於波蘭的扎爾努夫(Zarnow),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他認識了第一任妻子並成為兩個孩子的父親。但不久後,納粹德國佔領了他的故鄉,他也被送到奧斯威辛-伯肯諾(Auschwitz-Birkenau)納粹集中營,在這裡失去了親人。

最後克里斯多挺過戰爭,辦到以色列居住,並在那裡開了一間甜點展開新生活,娶了第二任妻子並生孩子。2016年3月,他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老的男人,同年9月他和家人們一起舉行了猶太人的成人禮「Bat mitzvah」,當他還是青少年時,因為戰爭關係錯過了這個儀式。

他的女兒寇伯史塔克(Shula Koperstoch)說,儘管父親經過了大屠殺和集中營這些事情,「他仍然很積極正向,看見每件事情好的地方」。在去年金氏世界紀錄詢問克里斯多長壽的秘訣時,他回答並不知道自己有甚麼秘密,「我相信每件事都是註定好的,我們永遠無法得知原因」。克里斯多擁有兩個孩子,9個孫子女,32個曾孫與曾孫女。

▼克里斯多去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圖/CFP)

▲▼世界最老阿公過世,活了113歲。(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