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烤到下週五! 全年最盛大英仙座流星雨12日晚間登場

▲▼英仙座流星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仙座流星雨即將劃過夜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今天各地白天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的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大台北、基隆和桃園地區容易出現35、36度以上高溫,午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雷陣雨發展,炎熱天氣將持續至下週五(18日)!特別的是,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預計在今晚22時起盛大登場,其中13日凌晨是流星最多的時候,預測每小時可見150顆流星劃過夜空。

接下來連續幾天都將是陽光普照、水氣也較少的天氣型態,氣象局指出,各地高溫約在32至37度,尤其是下週一、下週二(14、15日)隨著太平洋高壓及華南暖空氣順著西風移入台灣上空,大台北地區又有機會出現37度以上的高溫,白天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慎防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今年第12號輕度颱風榕樹,位在距離台灣東方約50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朝向西北方向進行,對台沒有直接影響。

然而,每年最令人期待的三大流星雨分別是英仙座流星雨、象限儀座流星雨和雙子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更是唯一發生在夏季的流星群;天文館建議,12日晚間到13日凌晨是觀賞流星最佳的時間,觀賞地點以高山最佳,接著是鄉村、海邊,如果以上地點都無法前往,當然城市也能看得到,「但是無光害且視野遼闊處才是最佳位置」。

▼未來幾天依舊是炎熱高溫天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