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廣三SOGO美食街「碰」失火灌濃煙!女員工嗆傷、10日休館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心台灣大道上的廣三SOGO百貨9日晚間驚傳火警.15樓冒出大量白色濃煙,對面飯店房客發現報案,消防隊證實,為美食街一間餐廳廚房失火,當時百貨公司緊急疏散上百客人、各樓層員工,2人嗆傷送醫。目前SOGO還在估計財物損失,為維護安全,決定10日全館休館一天。

SOGO百貨15樓不斷竄出白色濃煙,內部也在悶燒,美食街瀰漫煙霧,許多民眾還在吃飯,紛紛用衣物摀住口鼻倉皇逃生,仍被嗆到咳嗽,還有一名阿嬤拄著拐杖,直說自己來買衣服,從13樓下走來,「走到快累死」,所幸來得及逃生。30分鐘內緊急全面疏散上百客人、各樓層員工,正逢繁忙時段,導致附近街道交通打結,嚴重塞車。

▲▼廣三SOGO美食街「碰」失火灌濃煙!女員工嗆傷、10日休館。(圖/翻攝爆料公社)

▲廣三SOGO美食街「碰」失火灌濃煙!(圖/翻攝爆料公社)

▲▼快訊/台中廣三SOGO火警!15樓餐廳濃煙竄天…緊急疏散民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中廣三SOGO晚間起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美食街失火1女員工、1男嗆傷,廣三SOGO10日休館一天。(圖/翻攝爆料公社)

台中消防局晚間7時35分獲報,有民眾在金典酒店發現對面的SOGO大樓冒煙,緊急出動13輛車、43人前往搶救,趕到時發現百貨公司15樓一家越南餐廳及旁側的管道間起火,沒有發現有民眾受困,火勢在5分鐘內控制住,現場有15樓的21歲女員工、26歲男性輕微嗆傷,送醫已無大礙。

據悉,該家越南餐廳在幾聲「碰碰」聲後,就有白色濃煙從通風口竄出。SOGO百貨公關表示,平常就有消防演練,第一時間發現濃煙時,大家趕緊尋找尋找火苗,帶上滅火器,看要不要要滅火,但只見濃煙未見火苗,於是通知工務室,啟動火災警報器,逐層疏散。

在秉持顧客安全第一原則下,SOGO決定全館於10日休館一天進行全面性的安全檢查。事實上,位在西區台灣大道二段的廣三SOGO百貨,是全台分店中,唯一由廣三建設直接與日本崇光百貨簽約合作,與太平洋崇光百貨無隸屬關係,營業至今已經近2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