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通卡「1萬件貨」客怒可求償5倍!司機倒楣了…每天加班

▲▼宅配通。(圖/宅配通)

▲宅配通卡了上萬件貨物。(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宅配通被踢爆上1萬件商品無法出貨,被代購業者、顧客瘋狂抗議!宅配通表示,5日轉運中心從新北市新莊遷到桃園市大園,不料系統作業異常,影響轉運,已加派人力,緊急採人工、電腦雙軋制加速處理,希望在11日(周五)恢復正常。但司機不滿控訴,設備出狀況,導致大家被要求加班,平均每天要加班2小時。

「貨到底在哪裡?」代購業者紛紛出面指控,已經遇到快10件個案,客戶反映沒有收到貨,慘況幾乎遍布全台。宅配通表示,共有1萬多件貨物沒辦法順利送出,因為公司上周將北部轉運中心從新莊改到大園,同時將人力理貨改為電腦分貨,但系統作業異常,沒有及時完成理貨,影響轉運寄送,目前緊急加派2倍人力和設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宅配通。(圖/宅配通)

宅配通也發布緊急公告,因桃園轉運中心試營運系統異常,部分包裹將受影響延遲配送,影響範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寄往北北基、桃竹區都延遲2、3日,預計最快11日可以恢復正常營運。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運送遲延,消費者可以要求運費退費,若有故意的情況,最高可以求償5倍,重大過失則是最高3倍。

一名貨運司機接受《聯合報》訪問時也控訴,公司要把新北的貨全調到桃園,卻因為桃園的設備出錯,拖延出貨,又緊急把桃園貨運中心的貨移回新北,導致大家都被要求加班,平均每天要加班2小時,盡力趕在出貨前分貨完畢,準時交給客人。

▲▼宅配通。(圖/宅配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