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報一半遭撞斷訊…頭枕都斷裂!警1殉職1傷 影片秒戳破駕駛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3號108公里處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拖板車追撞紅斑馬警車,造成員警1死1重傷。43歲警員陳啟瑞和26歲同事楊于辰當時一起處理車輛拋錨,警車停在後頭戒護,沒想到卻被黃姓拖板車駕駛高速衝撞,造成陳啟瑞死亡,楊于辰受傷。第一時間駕駛還跟警方記者說為了閃車,不過行車紀錄器發現根本沒有,加上警方在拖板車發現吸食器,駕駛才坦承5天前吸安非他命。國道公路警察局小編PO影片難過地說「邊打字邊流淚」,陳姓警員的國中獨子更是崩潰痛哭。

國道6隊竹林分隊的陳啟瑞和楊宇辰7日上午獲報有民眾車輛拋錨,趕到場並將紅斑馬停在後方戒護,後方拖板車卻沒有減速,高速從後方猛撞,警車車尾當場被重創撞凹,警車被推進護欄衝進草皮。BMW紅斑馬警車當場被擠壓嚴重變形,當時坐在警車內向勤務中心通報的43歲警員陳啟瑞,影片還可以聽見他回報到一半的聲音,這時候後方拖板車卻突然直撞過來,畫面中斷。

座位遭受強力撞擊,警方表示駕駛座頭枕嚴重斷裂,可以想像當時撞擊力道之大。駕駛第一時間和警方媒體謊稱,是要閃躲前方車輛才轉到路肩,不過根據紅斑馬後面行車紀錄器錄下的畫面,只看見拖板車突然偏離主線直接衝向路肩,但前面沒有車或閃車的情形,直接戳破黃姓駕駛謊言。

殉職的員警陳啟瑞留下一獨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殉職的員警陳啟瑞留下一獨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由於警員陳瑞振傷勢嚴重,當下怎麼呼喊「阿SIR、阿SIR」都沒有反應,被救出時人全身是血躺在駕駛座上,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台大新竹分院醫生7日下午1時宣告不治。就讀新竹某國中的獨子,上午一接到通知立刻與家人趕到醫院,兒子忍不住痛哭流涕,父親節前夕留下妻子和心愛的獨子,讓旁人也跟著心痛鼻酸。家屬隨陳員遺體前往竹市殯儀館。

▲國道3號南下180公里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車禍,造成一名國道警察殉職。(圖/民眾提供)

▲國道3號南下180公里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車禍,造成一名國道警察殉職。(圖/民眾提供)

另一位學弟26歲楊于辰,當時先行下車,由於面對車道,當下看到板車迎面衝來,趕緊叫前方拋錨車內的4位民眾趕快離開,躲過死劫,但他自己也全身是血,倒坐在警車旁待援,最後因右腳掌4根骨折、左腳骨折、臉部撕裂傷、右下肩胛骨下方受傷,送新竹國泰醫院治療後目前仍在觀察。前方拋錨的廂型車,也有4人受傷分別有骨折和挫傷等不同程度傷勢,目前情況穩定。

竹林分隊分隊長張明光表示,警方對黃姓駕駛人酒測,酒測值為零,但在他車上查到安非他命吸食器,黃男第一時間否是他的。但曾有毒品及業務過失傷害前科的黃姓拖板車駕駛,7日傍晚又向警方坦承5天前有食用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目前已將他強制送醫抽血檢驗,進一步釐清肇事原因。竹林分隊分隊長張明光指出,黃姓駕駛可能用安非他命當提神藥劑,尤其他5天前吸食,現在剛好是精神最不好的狀態,可以間接佐證黃姓駕駛疑精神不好釀禍。

▲國道3號南下180公里香山路段7日上午發生車禍,造成一名國道警察殉職。(圖/民眾提供)

堅守崗位的陳啟瑞,警專12期畢業,長官、同仁聞訊都難過嘆說「痛失一位好警察」。國道公路警察局小編7日傍晚也「邊打字邊流淚」PO文,寫下「#協助故障車 #警一死一重傷,最悲傷的父親節,爸爸出門上班去從此不再回家來,再也不能對爸爸說出父親節快樂,我們的弟兄啟瑞,在關心故障車輛時,被後方拖板車直接撞上,當場沒了呼吸心跳,我們不想放棄,送醫急救一路祈禱,遺憾的是一個多小時後,他因公殉職離開我們了……。」

小編難過地說「多麼令人難過,心痛到讓人說不出話,啟瑞是我很熟悉的學長,小編邊打字邊流淚,為什麼這樣的事情要發生在一個認真執勤的員警身上,他是要去幫助用路人啊,希望于辰傷勢穩定早日康復。」字字含淚,讓網友也跟著鼻酸。

據了解,台灣40年來已有19位國道警察因公殉職,有員警形容,槍傷可以痊癒,但幾十噸重力撞來,往往連救都機會。一位國道警察坦言,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因為每天都不知道有什麼車會突然撞來。

▼畫面還可以聽到當時警員陳啟瑞在車上回報的聲音。(影/國道公路警察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