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一半…20歲員工竟狂偷60萬 老闆霸氣捐2萬給殉職國道警家屬

▲▼直播賣珠寶引賊上門,員工偷走60萬珠寶,老闆被偷兩次直呼誇張。(圖/翻攝葉姓老闆臉書)

▲直播賣珠寶引賊上門,員工偷走60萬珠寶,老闆被偷兩次直呼誇張。(圖/翻攝葉姓老闆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1名綽號「阿旻」的20歲蘇姓男子日前與女友應徵中和區員山路一間網拍公司,沒想到月初才剛到職,做不滿4天,先盜用15萬元公款,7日再趁老闆睡覺時,進入公司偷走大量60萬元的珠寶、鑽石等拍賣物,店家報警PO網緝凶,才發現受害不只他們一家。中和分局連夜追查,8日中午逮到蘇嫌,葉姓老闆為感謝警方快速破案,當場拿了2萬元紅包,希望警方能轉交給在國道因公殉職的陳姓警員家屬。許多網友也讚說「葉大就是帥」!

年約20歲自稱阿旻的嫌犯(有多項竊盜前科,遭通緝),本月3日到新北市中和的網拍珠寶店上班,應徵所填的名字及聯絡資料卻全是假的,上班後就侵占了15萬元的公款,但當時店家還未發覺,但竊嫌趁短短上班三天已探清地形,8月7日凌晨4時許趁老闆熟睡時,從一樓後陽台爬至4樓工作室內,搬走30副太陽眼鏡、3支iPhone 7、碎鑽5顆、紅寶石1顆等財物,總價值約60萬元。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前科累累的阿旻都騎乘女友的機車來犯案,藉此躲避查緝。

▲竊嫌偷了滿滿一箱珠寶離開,總價值約60萬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嫌偷了滿滿一箱珠寶離開,總價值約60萬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遭竊的葉姓老闆說,「阿旻」應徵時都很正常,基於信任他因此用人,但不知他留的是假資料,因不熟電腦、手機操作,老闆有時需要對帳時,就將手機交給「阿旻」,沒想到「阿旻」看到老闆密碼用滑的,就趁機記下,並利用老闆手機上的銀行APP,轉帳多筆金錢到自己戶頭內。

轉帳後落跑的蘇姓竊賊,相當大膽,竟然再趁7日凌晨老闆睡覺時,偷偷潛入公司偷了30副太陽眼鏡、3支iPhone7、碎鑽5顆、藍寶石1顆,其中光是珠寶就要價近60萬元。葉姓老闆直到清點貨品,才發現東西不見了,一調監視器發現,前員工竟又來偷竊,氣得當場報警,並將監視器影像PO網,希望網友小心這名小偷。

▲▼直播賣珠寶引賊上門,員工偷走60萬珠寶,老闆被偷兩次直呼誇張。(圖/翻攝東森新聞)

▲受害老闆在警局受訪,描述被偷過程。(圖/翻攝東森新聞)

中和警分局獲報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短短一天在土城租屋處逮到蘇姓竊賊,並起出太陽眼鏡、手機等贓物,但「阿旻」否認有偷珠寶,目前仍在調查。葉姓老闆為了謝謝警方幫忙快速逮人,加上有感於日前國道警執勤遭追撞身亡,當場拿出2萬元紅包,希望警方轉交家屬致意。

網友看了紛紛稱讚這位老闆「好樣的」、「不知道用什麼來形容這位老闆了」、「天王霸氣做善事不落人後」、「愛心無價」、「無限期支持」、「身為警眷的我,看到天王的暖心,在此跟您敬上最高的謝意」。

▼竊嫌偷了滿滿一箱珠寶離開,總價值約60萬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嫌偷了滿滿一箱珠寶離開,總價值約60萬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