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飛鷹計劃」布局密西根州? 擬建無人駕駛研發中心

▲▼ 鴻海飛鷹計劃布局密西根州?郭董看好無人駕駛,擬建研發中心。(圖/路透社)

▲ 鴻海看好無人駕駛,擬在密西根州底特律市興建研發中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5日在鴻海(富士康)深圳龍華園區會見了密西根州州長施奈德(Rick Snyder),2人商談將近兩小時。根據中國《證券時報》報導,郭台銘率鴻騰精密董事長盧青松等高層陪同施奈德參觀園區。外界推測,鴻海集團「飛鷹計劃」的布局地點之一有可能就是密西根州。郭台銘6月曾在股東會上表示,赴美投資「飛鷹計劃」首波將布局3個州。自從宣布將在威斯康辛州興建面板10.5代廠後,密西根州底特律市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成為後續投資呼聲較高的兩個地方。

郭台銘7月27日在白宮宣布,將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22億元)於威斯康辛州設廠,打造「威谷」,創造1萬3000多個就業機會。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公開感謝他,兩人私下似乎仍在持續布局。川普還在1日透露,郭台銘曾私下將投資金額加碼到300億美元(約9075億元台幣)。

郭台銘被《證券時報》問及川普洩露加碼300億美元一事時表示,「在美國投資是不是有300億美元,我們不能說是確定的」,但坦承除了威斯康辛州外,正與其他州商議投資。他表示,「我們肯定會和密西根合作下一代汽車技術,比如車聯網和無人駕駛」。他還透露,鴻海在密西根州的投資「接下來很快會有結果,至於金額多少還不能宣布」。

▼ 川普和郭台銘私下似乎仍在持續布局。川普還在1日透露,郭台銘曾私下將投資金額加碼到300億美元。(圖/路透社)

郭台銘、川普同台宣布投資案。(圖/路透社)

密西根州最大城底特律素有「汽車之城」的美稱,鴻海考慮在該地設立一座研發中心。郭台銘表示,「美國76%的汽車研發都在密西根州,我們認為密西根州是未來汽車的研發中心,我們希望把他們的無人駕駛技術帶過來,把富士康精密模具、自動化設備帶過去。」

此為施奈德第7度訪中。根據密西根州州政府官網,施奈德7月31日率招商團抵達中國,預計造訪廣州、深圳、成都、上海、杭州以及北京等地,會晤政府官員和企業領袖,8日返回美國。施奈德2日出席了「廣東省─密西根州友好省州交流會」,與15家中國企業舉行圓桌論壇。3日在深圳與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新創企業領袖會面。4日則參加了四川省與密西根州「建立友好省州關係35周年」的慶祝活動。

鴻海表示,威斯康辛州只是鴻海在美國投資計劃的第一步,後續規劃敲定後就會對外公布。鴻海集團未來可能在美國投資的地點包括俄亥俄州、賓州、密西根州、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德州、亞利桑那州等。

▼ 鴻海認為密西根州是未來汽車的研發中心,希望把他們的無人駕駛技術帶過來,把富士康的精密模具、自動化設備帶過去。(圖/路透社)

▲▼ 鴻海飛鷹計劃布局密西根州?郭董看好無人駕駛,擬建研發中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