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對中國非常失望 對北韓「什麼都沒做,只會說」

▲▼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推特上表示,「我對中國非常失望」。(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推特上表示,「我對中國非常失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北韓在美東時間28日上午10點41分試射一枚「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指出,該枚飛彈飛行距離約1000公里,最後落入日本海域。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推特上表示,「我對中國非常失望」,砲轟中國對北韓毫無作為。

川普在推文中說道,「我們前任愚蠢的領導者們允許他們(中國)一年靠貿易賺進數千億美元,然而他們在北韓問題上什麼都沒做,光動嘴皮子。我們不會再允許這繼續發生。中國明明可以輕易解決這個問題!」

川普表示,北韓的挑釁行為只會讓他們變得更孤立。他之前也多次在推特上痛批中國沒有在北韓問題上幫忙。川普4月時曾發文說,「北韓在找麻煩」,中國若不協助解決北韓問題,那麼「美國就自己來! 」他還說,中國若決定幫忙,中美貿易會比現在更好。美方視北韓為燙手山芋,積極要求中國協助,軟硬兼施。

▼北韓於28日成功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於28日晚間11時成功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