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火炬大廈大火最新消息 住戶全數撤離...無人傷亡 

▲▼杜拜火炬塔大火。(圖/翻攝自推特/Dubai Media Office)

杜拜火炬塔發生火災,現場火勢向上蔓延。(圖/翻攝自推特/Dubai Media Offic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知名的79樓(未含地下樓層、頂樓游泳池)「火炬大廈(Torch Tower)」今日稍早發生火警,火勢之大且向上延燒,也是這2來年大樓第2次失火。當局最新消息指出,消防人員已經全數撤離百民住戶,未造成任何傷亡,火勢已經受到控制。

從社交媒體上貼出的火場照片看出,當時火勢猛烈,燃燒的碎片四處飄落,之前還傳出有4人受傷,但已經證實無人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當局指出,起火時間為凌晨1時半,火勢迅速從9樓開始往上蔓延,在消防人員的努力救援,已經成功救出百民住戶,無人傷亡,火勢也在3時半左右受到控制。杜拜警察局長表示馬里(Abdullah Khalifa Al Marri),在所有團隊下的努力,居民已經撤離到安全的地方,沒有人任何傷亡。杜拜官媒也在推特上表示,火勢得到控制,無人傷亡。

▲▼杜拜火炬塔大火。(圖/翻攝自推特/Dubai Media Office)

「火炬大廈」2015年2月也曾發生火警,起火原因是使用易燃包層格板,導致火勢延燒更快速,和英國「葛林菲爾塔(Grenfell Tower)」使用的隔板類似。2起火災都沒有造成傷亡。

杜拜火炬大廈(Dubai Torch)又稱瑪麗娜火炬大廈(The Marina Torch)、火炬大廈(The Torch),是一棟超高層的高檔住宅樓,坐落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酋長國杜拜碼頭區。2011年建成時,該樓超過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的Q1大廈成為全世界最高的住宅樓。大樓地面以上共79層,高336.1米(1,105英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