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說過「滅」香 李應元發誓:我請辭負責!

▲李應元推廣衛生紙丟馬桶文化 。(圖/記者張暐珩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資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日前多個宗教團體不滿政府要展開「滅香」政策,在凱道發起串聯遊行,不過事後環保署澄清,絕對沒有要「滅香」,而是要「減香」,環保署長李應元31日更在廣播專訪中發誓,如果自己過去或未來有提到「滅香」,就算是口誤,他就下台請辭負責。

由於日前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曾對外表示,滅香政策是滅教,比年改更可怕,李應元指出,郭信良不懂政策原委,「這是危言聳聽」;而外傳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對此議題從中作梗,讓環保議題變政治危機,李應元則說,他不反對政治人物公開發言,每個地方有其政治生態,但民眾要有自我判斷能力。

不過,被問到宗教團體抗議滅香事件是否因為內政部欲修宗教團體法,而被「借題發揮」?李應元則說「不排除」,但環保署與與宗教團體及宮廟溝通後,改為宗教嘉年華。且環保署推廣少香、少炮、少金、一爐一香政策,宮廟也都同意。若他曾在過去演講、發言有說到滅香滅教,他賭上烏紗帽發誓,會辭去環保署長職務。

李應元強調,地方環保局並未刻意針對宮廟活動稽查、開單,環保署鼓勵自理,若有裁罰,多半是宮廟活動超過晚上十點,或是沒有在規定範圍內焚燒金紙,造成噪音及空氣污染,環保局才會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