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放假大轉彎 朱學恆: 市府是時鐘有問題嗎?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彈性上班被罵翻。(圖/賴清德臉書、中央氣象局)

▲台南颱風假一變再變,朱學恆酸「市府時鐘有問題嗎?」(圖/賴清德臉書)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本宣布31日正常上班上課,卻指出「早上6-8點雨量大,上班時間彈性處理」;而台南市長賴清德31日一早就因市區多處積淹水情況,在臉書上緊急表示台南市31日全天停止上班上課,放假政策連續轉彎被民眾罵翻。「宅神」朱學恆就忍不住酸「市府是時鐘有問題,不知道很多人出門了嗎?」

針對「早上6-8點雨量大,上班時間彈性處理」的宣布,台南市政府解釋,市長希望民間企業能夠彈性處理明天早上上班的情況,如果民眾因為雨太大無法出門而遲到,企業應該能夠體諒,不要計算員工遲到,如果因此引發勞資糾紛,勞工可以向勞工局提出申訴。而今早因為市區有多處的積淹水,因應新的情況,才做出停止上班上課決定,並無政策髮夾彎。

朱學恆對此批評,「太標新立異對民眾真的很頭痛」;他認為,如果覺得六到八點風大雨大很危險,那就表示市民要安全抵達公司有風險,那就是上午不上班不上課,結果把交通時間拿來當作彈性?「市長,那不是彈性,那是通勤時間啊!沒有公司在管你甚麼時間通勤的啊!公司只會管你到班時間啊,賴神跟幕僚是太久沒去一般民間公司上班了嗎?」

最後朱學恆還做起打油詩,說世間有十難,「一要東海龍王角,二要蝦仔頭上漿, 三要萬年塵蔽土,四要千年瓦上霜, 五要陽雀蛋一對,六要螞蝗肚內腸, 七要仙山靈芝草,八要王母身上香, 九要觀音淨瓶水,十要清德說放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