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與吳敦義座談 林為洲:國民黨已小到不會分裂了!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 。(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 。(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案,而民進黨團執意照程序走,讓國民黨陷無奧援的窘境,也引發新主席吳敦義神隱質疑;對此,吳敦義25日起則連續4日邀請黨籍立委進行座談。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會中提到黨中央智囊系統應盡快建立起來,而35席立委辦公室也可各抽出一人,與黨中央智囊系統整合工作,藉此讓戰力提升。

吳敦義今日起分批邀請黨籍立委座談,首批共8人,會談近2小時,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未到場。林為洲會後受訪指出,黨團跟主席會面,主要當然是談黨團事務,而會中提到黨中央智囊系統應盡快建立起來,包含政策會、智庫、國發院、新媒體中心,幾個單位人事佈局趕快做好,才能開始跟立院黨團工作。

他進一步說,將來35席立委各辦公室都抽出一人,就有35人能跟黨中央智囊系統整合工作,而不是各做各的,「這是新的做法,以前都是黨中央支援黨團,其實還可以更密切,一起工作,不是支援」;這是非常好、有創意的做法,將來也會在黨團向其他委員報告,盼朝這方向來做,讓戰力提升,無論是法律事務深度方面,或是議題廣度部分,也能跟各家媒體有更廣泛的接觸、發揮。

至於喊出團結提升戰力,王金平今日卻未到場?林為洲則說,王金平剛剛有特別聯絡,已安排在另外的梯次,「總共密集4天、4梯次,主席辦公室這邊會安排」。他也笑說,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今天這梯次,卻跑去新竹拜會黨代表,與身為新竹黨代表的自己「捉迷藏」,而他(蔣萬安)也會安排在其他梯次,讓每位委員都能與主席面對面溝通,不至於有不團結情形,「國民黨已經小到不會分裂了,所以一定會團結,加油!」

▲吳敦義與黨籍立委座談。(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