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美國、北韓應快作出政治決斷,降低半島危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提出,美軍做好抵抗北韓動武準備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表示,「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選項,因為武力解決不了分歧,只會造成更大的災難,各方都無法承受。」

鄧福德23日表示,美軍已經做好抵禦北韓發動有限導彈攻擊的準備。此外,如果美對北韓動武,將會導至二戰後會慘重的人員傷亡。

對此,陸慷在2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中國從來都認為,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選項,因為武力解決不了分歧,只會造成更大的災難,各方都無法承受,並希望有關各方都避免採取可能激化矛盾,升級局勢的行動。

陸慷指出,中俄兩國外交部就朝鮮半島問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以中國提出的「雙軌並行」思路、「雙暫停」倡議和俄國「分步走」設想為基礎,提出雙方共同倡議,這是為了標本兼治,綜合施策解決半島問題,這是合情合理、現實可行的方案,希望各方認真考慮並支持上述倡議,為解決半島問題開闢現實途徑。

陸慷強調,中國認為,美國、北韓作為直接當事方,有必要盡快作出政治決斷,為降低半島緊張狀態、為通過對話最終政治解決半島核問題相向而行,共同努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