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魅力無窮 法國躍居全球「軟實力30強」冠軍

▲馬克宏提議,國會議員人數減少1/3。(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各國非軍事全球影響力的「軟實力30強」排名顯示,2017年法國靠著新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高人氣,贏過美國和英國,比去年上升了5個名次,成為排行榜榜首。

根據《衛報》報導,法國於2016年時排名第5,今年快速竄升至榜首,部分原因歸功於中間派的馬克龍5月當選總統,同時,也因為法國擁有龐大的外交網路。報導稱,雖然2015年發生恐怖攻擊造成230人喪命,但到法國旅遊的遊客卻不曾減少,依然穩坐全球頂尖觀光勝地。

▲▼法國躍居全球「軟實力30強」冠軍。(圖/翻攝自TheSoft  Power 30官網)

▲「軟實力30強」2017年前12名國家。(圖/翻攝自TheSoft Power 30官網)

「軟實力30強」的調查是由英國波特蘭公關公司和美國南加州大學共同進行,衡量標準包括,使各國產生國際結盟的能力以及影響其他國家的魅力與吸引力。排名前五的國家依序為法國、英國、美國、德國和加拿大,另外,日本和瑞士分別上升到第六和第七名。

軟實力「soft power」,是指在國際關係中,一個國家除了經濟及軍事之外所具有的第三方面實力,主要是文化、價值觀、意識形態及民意等方面的影響力。而「軟實力30強」結合來自25個國家的民調和資料,評估各國影響力。考量因素包括政府、文化、美食,甚至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數量也納入評比,另外還有吸引遊客觀光、外國學生至其大學就讀的魅力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