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年齡超尷尬 10個代表你已經「初老」的象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否開始有「被問到年齡會尷尬」的問題了?如果有,代表你可能已經進入「初老」階段了唷!先別緊張,以下10種情況幫你檢視你是否已經初老了!

一、聽不懂大家的流行用語
在參與大家話題時是否感覺越來越吃力?認為大家總講一些火星文,不講「中文」!例如:「剛剛那個提案真的666!」、「他等等要森77了!」……等等。你是否懂這幾句的含意?「666」是大陸用語,6同音「溜」,代表很厲害、很棒的意思,例如:「英語很溜。」即代表英文很強的意思;「森77」則是與「生氣」諧音,是另類的生氣說法。

二、懶得認識新朋友
你是否已經習慣拒絕朋友邀約的活動?要你出席一些聯誼性質的活動比登天還難?只想活在自己的舒適圈,整天躲在家看歐爸,不願踏出家門半步!如果你發現你身邊的朋友都是老朋友,已經好久沒有新認識人了,要提醒自己多參加活動,不然不知不覺中已經邁向初老的階段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熬夜一次累一周
以前常常聽到媽媽說:「熬夜一次,就很難補回來!」是不是近期越來越有感?只是偶爾朋有約去唱歌,隔天就累到不行,要好好補眠一周才補的回來。

四、開始關心食物的成份與熱量
在吃東西前,看「營養標示」是不是已經成為你的習慣了?開始斤斤計較每份食物的熱量與成分天不天然、健不健康?以往大快朵頤的情況不復存在!

五、朋友一個個結婚生子
打開臉書,看到的盡是身邊的同學、朋友在發結婚照,炫夫、炫家庭,甚至炫小孩!但自己身邊卻只有絨毛娃娃陪伴。

六、跟不上時尚潮流
放眼望去辦共室年輕妹妹的穿搭,不僅覺得不好看,也完全不懂為甚麼會這樣穿,沒想到大家卻趨之若鶩,紛紛讚美這樣的穿著,覺得自己的審美觀與她們隔了一條鴻溝。

七、被喊某某哥某某姐會怒
「某某姐!這就麻煩你了!」、「某某哥!可以幫我一下嗎?」你的名子是不是已經很久沒有單獨出現了?總是在後面被加上具有「輩分」的稱呼!而這些稱呼總是會惹怒你,認為明明是差不多年紀卻被叫哥哥、姊姊!

八、以前的事記得比較清楚
對於周遭的事情不總是忘東忘西,連日期也常常搞錯,朋友的聚會、生日、婚禮日期……等等,記日期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只要回想過往學生時期的青春歲月,卻是歷歷在目,可以清楚的描述當下的情景,每一次回味,都像再經歷一次一樣,很多朋友都忘記的事,你卻可以馬上說出來!

九、只要坐下小腹就有一攤肉
站著都還好,一坐下來就看到自己不爭氣的肚皮!肚子不再像從前一樣有彈性,只要坐下來就看到一攤軟趴趴的肉。

十、被問到年齡會尷尬
以前被問到年齡都大方說出自己的歲數,現在卻開始討厭這個問題了,開始想逃避這個問題,只要提到年齡就尷尬!也開始害怕過生日,數字蠟燭也默默被換成問號蠟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