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玩咖男申請「回春20歲」想在Tinder受歡迎 法院駁回

▲▼荷蘭69歲男子拉特爾班德(Emile Ratelband)喜歡使用交友軟體Tinder,但他認為自己的年齡受到歧視,便向政府提起訴訟,要求改變年齡。(圖/翻攝自推特/Emile Ratelband) 

▲拉特爾班德(圖右)要求改變年齡。(圖/翻攝自推特/Emile Ratelban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69歲男子拉特爾班德(Emile Ratelband)認為自己因年齡受到歧視,害他在交友軟體Tinder上找不到對象,他11月與律師前往當地法院,要求改變身分證上的出生年分。阿納姆(Arnhem)法院本月3日則駁回他的申請,聲稱這會造成各種負面影響。

拉特爾班德是知名的勵志演說家,他先前聲稱自己並不像69歲,要求從1949年出生改為1969年,「你可以改變姓名、性別,為什麼不能更動你的年齡?」然而,法院已駁回他的請求並透過聲明表示,拉特爾班德當然能採取行動,但若修改他的出生日期,則會導致20年的紀錄消失,進而對法律與社會帶來不良影響。

法院說明,依據荷蘭法律,民眾會按照年齡被賦予各項權利與義務,包括投票權或是開始要去上學,如果拉特爾班德的請求被允許,這些年齡要求將會變得毫無意義。至於拉特爾班德聲稱他因為69歲受到歧視,法院則表示,還有其他方式可以應對,而不是修改一個人的出生日期。

拉特爾班德曾抱怨,基於年齡上的限制,他的就業機會與在Tinder上的成功率都受到影響,如果他是49歲,一定能享受舒適的地位。他還比喻,若自己更年輕,他可以置入房產,開不同的車,同樣能找到更多職位。

為了證明自己所言不假,拉特爾班德甚至拿出醫生證明,他的身體年齡僅有45歲,如果他順利改變出生年份,也會向退休金說再見。他認為,就如跨性別者可以提出改變證件上的資料,年齡也可以有所變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