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醃冬瓜體驗 感受客家先民智慧

▲鄭文燦與民眾體醃冬瓜,感受客家先民智慧。(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與民眾體醃冬瓜,感受客家先民智慧。(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客庄千人醃冬瓜體驗22日在平鎮舉行,參與的民眾體驗客家族群保存食物的習慣,將善於風乾、曬乾的冬瓜,利用醬缸醃漬保存食物,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參與的市民朋友,藉由「醃冬瓜體驗」,體會客家先民的生活智慧。

桃園市客家知識學苑去年開辦了355班課程,吸引將近1萬人參加,課程及活動包含客家工藝、客家歌謠、客家文學、客家百工百藝等;今天醃冬瓜的課程很有趣,客家醬菜還包括福菜、酸菜、梅乾菜、四季豆、蘿蔔乾、瓠瓜、高麗菜、長豆等,都非常美味。

▲曬乾處理過的冬瓜必須泡在豆醬中醃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曬乾處理過的冬瓜必須泡在豆醬中醃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客家局長蔣絜安表示,今日的醃冬瓜體驗,是將曬乾多日並切塊的冬瓜放入玻璃瓶內,加入米酒及黃豆醬等材料後封罐,於陰涼處靜置約3個月後,即成為客家料理中常見的鹹冬瓜,可用來蒸肉、蒸魚,鹹香夠味,是非常經典的客家食材。報名參與的民眾可透過這次體驗,實際了解鹹冬瓜的製作過程,並擁有專屬的醃冬瓜1瓶,帶回家後就可靜候成果並運用於日常料理中,非常值得。

第二場體驗活動預計於9月至10月辦理,同樣以當季盛產作物為主題,如芥菜、仙草或稻子等,喜歡體驗活動的市民朋友千萬不能錯過。詳情請鎖定「桃園市客家知識學苑」官網(http://hakkastudy.net)查詢或電洽03-4096682#500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